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件事让我后悔莫及

(2019-09-28 14:51:14) 下一个

美国是个保险的国度。人寿,健康,房屋,车辆,甚至赌场里过一把21点的牌瘾,都会问你要不要上保险。更不用说商业经营,单是开一家简单的餐厅,都要有店铺保险,员工保险,工伤保险,还不算房东负责的屋顶保险。

保险经纪是一个庞大的行业。也是多利多收的行业。

有言道,三种人要躲避。传销,卖房,卖保险。

这三种人里,除了做传销的,另外那两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想完全撇开,还真不容易。

故事就从店里的保险说起。

经营十几年,一直有稳定的保险公司护航,价格不贵不便宜,相安无事。

忽然有一天,一位微胖高个儿的中国姑娘进来,自我介绍说是为一家农夫Farmers保险公司工作,并告知她的老板的名字。

一听名字,都知道。雷诺华人圈不大,即便不熟悉,也大体了解来龙去脉。

毫不犹豫,领导立刻热情高涨,把原先保险公司的价格资料提供给这位小曹姑娘。过了两天,曹姑娘来电,说击败这个价格毫无悬念。

那就转吧!

家里领导对华人推销者没有丝毫抵抗力。他心底的信念就是,只要是中国人,能照应的一定照应。同样是付钱出去,为什么不付给中国人,让自己人赚钱?

我很犹豫。但没有阻止。

问题就出在两年以后。

有一天,发现账上莫名其妙给抽走了$15块钱。钱不多,也就没怎么紧追。等又空闲了,给曹姑娘的老板打电话询问(这时曹姑娘已经辞职不做了,她只是一个被雇来跑腿拉业务的)。这位原先以杂技表演者入境,脱队嫁人转行做保险的老板,信誓旦旦保证给我们返还这笔误收的费用。

过了不记得多久,果真收到一张小额支票,十五美金。令人惊讶不已的是,等我们存入银行,竟然跳票!

与赵老板交涉,她说要查查仔细,并保证这么大保险公司,不会无故侵吞客户十几块钱。但问题是银行跳票,还罚了几十块的罚款。我要求也应由保险公司承担。她一口答应。

那时我们很忙,每天晨出晚归,真没精力为这点小破事扯皮。过了好久,依然没有着落。这中间也跑了她办公室两趟,每次她都客客气气,笑脸相迎。但总是没有结果。

这时,负责我们另一个保险的经纪人推荐了一位印度裔的朋友,他来谈了几次,就决定将餐馆保险转给他。

这下更麻烦了!

保险转来转去,本来正常。印度人和蔼可亲,业务熟练,是业内老手。他问了我们原来公司的信息,就许诺说一切由他办理。包括通知原公司停止划款。

可是到了新年一月,新保险已经在出钱,老的农夫公司也照旧在出钱。银行账户出双份的保险。这是我最恼火的事情。

立刻请印度人追查。他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按照程序规定做到。并且农夫保险公司有书面应答,意味着和农夫Farmers的保险合同结束,他们已经无权再从我账号划款。

去找华人代理!连续几次跑她办公室,陈情,说明,要求还款。每次她都答应,说是需要时间。

这期间印度新代理也联络各个部门,积极争取拿回不该出的款项。但是,后来他摇摇头说,这里面的环节,最关键就是那个华人代理。那些暗藏的鬼,都是她在操作的。

过了好几个月,经过了无数的折腾,电话,沟通,找这个,找那个,气得和老公吵架。终于,账面上终于不再有农夫索帐了。拿出几个月Farmers抽走的钱的页面给印度人看,他叹气说,A lot of money!好多钱!

多少钱?一千多美金!

我愤怒了!

再去找中国代理,她仍然满口答应,还加了我微信,方便随时联系。但是,都是枉然。

日子一天天过去,她的许诺越来越淡漠。直至今天,赖皮赖去的一千多块钱,依然毫无踪影。

说着说着,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我也早已灰心丧气,不想再为这点破事费心费力。只是后悔当初没有极力拦住我家那位傻瓜。看你以后还想帮华人吧!他有病。

上千的美金,对有钱的人来说,小事一桩。对我们辛苦劳作的人来说,点点血汗。

后来我劝自己,算了,就当丢了。就当他赌钱赌输了。还能怎么样呢?

只是告诫别人,当你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千万把握住,千万别好心!中国人上门来推销保险的,肯定有好的。但是我这个,真是差劲儿!

现在想起来,还心疼呢!

 

(文中姓名虚构,请勿入座。如有冒犯保险行业的朋友,请谅。此文绝非泛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z2013 回复 悄悄话 相对来说,华人骗子还真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人骗过,数目不小,只有吃一堑长一智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的,太贵了。我准备接受博友建议,去小额法庭试试。谢谢你!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碰到无良代理真是倒霉, 希望以后不会碰到。 这种遭遇, 真是高价学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去找银行都无法立刻停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她的保险公司一向都是自动从我生意账号自动抽取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fxh72' 的评论 : 那就更说明是华人代理赵某的故意所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1122' 的评论 : 是的,下面我就讲一个越南人骗人的故事。如果我有空的话,哈哈。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当时没想到这个办法,一门心思寄希望于华人代理。满心指望她能帮忙,不知她就是那个背后的主事者。现在过去不短时间了,更不抱希望了。特别是需要准备许多材料什么的,平时的日子填得满满的,没有精力去找了。谢谢你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心有余悸啊!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那你不能停止转账吗?为啥停了合同还转账给给中国人保险公司?
qfxh72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个案。俺没碰到这么不守规矩的。Farmers 也是大公司,很早以前用过。现在rate 有些高。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哪个族裔都有骗子。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有纪录,上小法庭告她很容易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真的不能再相信同胞的推荐信息,去年也被坑了五六百美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树姐姐!好温暖!:)等着你的兰花指南。抱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是的,后来还真出了一次火灾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这个事等下次我写出来。几个华人垃圾,坏了绝大多数好的华人名誉。起初我很相信她不是故意的,后来越来越感觉她就是故意的。谢谢你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是啊!唉,只好用破财免灾来安慰自己。谢谢你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得对!后来的牙医和眼医,还有自己的健康保险都是老美做。华人真不好说,好像是有一种心理,能坑就坑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必须教他呀!可怜他就是个单纯心地的傻孩子,只想表现自己的能耐,对人心险恶基本不懂。谢谢你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老姐,首先是她们误收了十几块钱。后来退还给我的时候,支票银行拒收,就是说她那支票是空头的。出了这事,我觉得她们公司不靠谱,就找机会换另外一家保险公司。第二件事,就是我换了保险以后。本来和她结束了合约,但是她仍然继续每月抽取保费从我的账号。而且抽取的比应该收的更多。是非常流氓无赖的行为。保险经纪人就是一位华人女士。这样明白一些了吗?谢谢你来,老姐!这名字很亲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直有个稳定的保险,就是不该心血来潮见了华人像亲人。问好晓青!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那种too good to be true的事,我从不上当。只是保险是必须的,给谁做让谁赚钱,自己有选择。谢谢你蓝蟹!新的一周即将来临,祝你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样的事,真是闹心,抱抱!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转了,万一有什么事,这种保险公司理赔起来更不靠谱。这种中国人连累一大批要老老实实做生意的中国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唉,碰上这事真倒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保险什么的找老美比较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古董收藏行里骗人的都是咱同胞,铺天盖地啊!让你家领导长点心吧:)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没明白怎么被骗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上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用上面那个推销的,你得找保险公司他们会怕代理来帮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知道你有现钞,找你集资给你高额回报的千万别理,那些都是骗人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