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從別人身上看歲月滄桑

(2019-03-22 14:37:57) 下一个

不知不覺,接手餐館生意已經十五年了。

十五年來,接觸了無數的客人,也送走了無數的客人。我們自己的生活也發生了許多變化。我的母親沒了,他的父親去年也沒了。很多新的生命生出來。這就是生活吧!

前幾天我在厨房收拾,櫃檯上的鈴鐺叮鈴一聲,抬眼一看,一位中年男士站那觀望。趕緊出去,原來是丹尼爾。

他怎麽這麽老了?忽然發現鬢角已經斑白!這可是以前的帥哥啊!

丹尼爾是十五年來一直保持來就餐的客人。他一個人在雷諾,公司就在附近。估計是某個公司的中層管理,彬彬有禮,待人和善。每次來,只要有空,就會聊幾句。我很喜歡他這種氣質的人。

還記得他去夏威夷結婚的樣子,一晃就十年了!那天他拿出兒子的照片給我看,小男孩兒活潑可愛都九嵗了!時光都哪去兒了?都長在兒童身上了。

丹尼爾的家安在夏威夷,他每個月都飛過去和妻兒團聚。有時候如果需要多待些日子,就會兩個月去一次,在家裏住兩周。

這些年,就這麽飛來飛去?也難怪老了。蠟燭兩頭燒,家庭工作兩兼顧。男人也不容易。

忽然發現老了的,還有那天在Costco遇見的林牧師。

正在尋找需要的東西,聽得有人喊我名字。一看,原來是林牧師!好多年不見了,難爲他還記得我的名字。

他說前些日子在教會見到我女兒,去參加她好朋友繼父的告別儀式。哦,剛剛提到過我,當然記得。

林牧師是台灣人,來雷諾主持教會工作也有十幾年了。大概和我們買下餐館的年數差不多。師母是祖籍山東的韓國華僑,非常非常奈斯的女人。他們有四個兒女,最小的女兒今年就要大學畢業了。

看著林牧師笑意盈盈的和我們説話,雖然他精神很好,但是仍然看出疲憊衰老。老了,老了。認識的人,隔幾年再見,看出明顯老態。那我們自己呢?

我們自己每天每天不覺得變化,但是在別人眼裏,怕是也見衰老吧?我還好,頭髮烏黑。家裏領導的眉毛鬍子都有白霜出現了。

春節期間和他媽媽視頻,他媽媽笑他成老頭了。只有媽媽會說他成老頭了,碰見的朋友都一勁兒稱贊他仍然年輕有活力。

老和不老,自己知道。

老也不怕,心境不老。

歲月流逝,誰也不會在這裏永遠不走的。

想到離開的那天,好好地享受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欣見菲爾冒泡!抱抱!這個周末超忙,回頭去看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的!讓我們永遠保持良好心態,活出不枉的人生。謝謝韭菜姐專門的問候!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人都会老,同意领导活好当下,冒泡问好梦和领导:)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心境特别的重要!问好美丽,祝周末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很淡,多出來的時間就隨想隨寫吧!多謝曉青鼓勵!以後我多寫點隨感,就當日記記錄心情也好。周末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這兒沙發好占。最好的位置給你!上茶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虽然有淡淡的忧伤。
是啊,看到别人就知道自己,我也常常这样感叹。活好当下,珍惜眼前。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