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婚礼

(2017-08-17 14:40:50) 下一个

女儿刚做大学新鲜人那年,还不会开车,住在家里,每天早上由我们送去学校。有一天,放下她在教学楼前,掉头回到校内小马路上,看到公交车牌子下面站着一位中国姑娘。我对先生说,开慢点儿,问她要不要ride。因为我看她很焦急的样子,好像已经等了很久。走近一些,摇下车窗,确定她讲中文,就请她赶快上车,我们顺路捎她一程。

过了一年,女儿从家里搬出,在学校附近租了公寓,走路就能上学。挑了一个宁静的周末,我去公寓看她。去了以后才发现,那个我们捎过一段路的姑娘,竟然成了女儿的室友!

这个叫小玉的女孩子,来自山东青岛,算是我们老乡。她从一所中原地区的大学毕业之后,携着出洋留学的热潮,来美国念幼儿教育。小玉是个文静甜美的女生,有过不幸的童年。她的父亲在她只有十岁的时候,离开人世,留下她和妈妈母女两人相依为命。

妈妈和小玉感情甚笃,在她来美留学不久,就申请探亲来看望女儿。居留在美的半年里,小玉留心在网上帮妈妈寻找意中人。她们遇见一个叫布朗的白人男子,是个中年离异的会计师。通过小玉做翻译,妈妈和布朗试着了解对方,探寻相互间能够吸引彼此的潜质。小玉母女真是幸运的人!或者说,好人更容易得到好的机遇。

就在双方开始接触不久,小玉的学业发生变化。她必须转到外州一段时间,方能保持她的学生身份。母亲不想在女儿困难的时刻再给孩子添乱,考虑回国。布朗听说了,专门跑到母女居所拜访。他写了一封长信,详尽介绍了自己,包括过往的失败婚姻。非常认真地递交给小玉,表达恳请她母亲留下来,与自己共同生活的心愿。

母亲只有小玉一个小孩,她期望女儿留在美国,不再回青岛那个伤心之地。也不想万般无奈之下回到原籍,与女儿隔空思念。印象里,布朗坦诚真挚,是个善良的好人。就算文化传统截然不同,在爱的前提下,也不是不可以消融。求同存异,相互尊重。

很快,布朗跪地求婚,他们在赌场附属的一个小教堂举行婚礼。牧师证婚,为数不多的几个好友出席。两个年过半百的新人交换戒指,誓言忠诚,携手永生。场面十分感人!我暗自祷告,愿仁慈的上帝让他们不再受到任何伤害,愿他们与幸福相伴终生!

小玉的感情路程倒是有些波折,不像妈妈那么顺利。但是年轻人毕竟机会更多,前途更广。就在她做好了回国等待的打算时,一个优秀的年轻人出现在她眼前。他是大陆留学生的第二代,一个非常高大英俊阳光健康的男孩子。虽然他在美国长大,对中国实地了解极少。但是,同宗同源的亲切,使得他们一见钟情。

今年五月,小玉和未婚夫选定在墨西哥举行隆重的婚礼,我女儿还有她们一班闺蜜 专程飞去参加。这可是一个热闹的婚礼,男方家庭兄妹三人带着各自朋友,男方父母家在中国的亲戚,也专程飞到墨西哥参加婚礼。

年轻人的幸福理应得到祝福。尽管整个婚礼的筹备,把两个新人累得够呛,但是,这一切都是那么值得。当婚礼进行曲奏响,身披美丽婚纱的小玉挽着布朗爸爸的手臂,缓缓走向礼台的时刻,许多人感动到流下眼泪……

从此母女两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祝福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女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真是!她们真是很顺利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呀我呀' 的评论 : 没有十全十美,婚姻都要包容。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算是运气挻好的母女。
我呀我呀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只要找到的人靠谱,不用在意那么多。就算年轻的时候浪荡,老了能认清亚洲老婆靠谱能好好过日子也不错。就怕遇人不淑。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祝福善良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是真的。我女儿参加了两个人的婚礼,我只参加一个。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不是我促成的,是巧合。她们母女真的好幸运,很快都有了自己的家。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各取所需,也不算错。沟通自有办法吧。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不是小说!祝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这对母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真是心存善念之人,也真成就了缘分,祝好人有好报,天赐福于这母女二人。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对语言不通,交流有障碍的男女结成夫妻总觉得不是那么靠谱。我们当地的小报曾经就刊登一则广告,美国丈夫求助翻译帮他和他的江西籍妻子沟通。这是什么事呵!还有,本人就碰到中年以上的老美问我有没有姐妹、朋友AVAILABLE,帮他们介绍一个,因为(原话)”Asian women make good wifes." 本人不喜欢这个说法,当然也没“玉成”过这事,心里多多少少还有抵触思想:年轻时浪荡够了,现在想娶个亚裔老婆过日子了?我这是一竿子划拉一大片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俩来得好快!回头去看你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好的归宿啊!幸运的母女。是要祝福她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好棒啊,祝福他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激动。祝福这对母女!谢谢美丽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