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耶稣爱我

(2014-12-24 23:48:34) 下一个

 

四月的傍晚,天气依然寒冷。这个群山环抱中的小城,春天的脚步总是迟疑。作为新来者,我还不是主人。
 
仅仅几天之前,从洛杉矶入境,手臂上挽着那件黑色的皮风衣。冬天的衣服,很快穿不着了。可我,还是把它带了出来。
 
抵达的那个晚上,下着鹅毛大雪。当我安顿下来,在他的公寓里稍事休息。这一首歌不期然响起,屋外的积雪还没有融化。
 
耶稣爱你,耶稣爱你
在你生命中最大的福分就是
耶稣永远爱你
 
耶稣救你,耶稣救你
在你生命中最大的盼望就是
耶稣他会救你
 
救你脱离罪恶权势
带你进入光明国度
 
啊,耶稣爱你
他能救你
耶稣,永远爱你……
 
陌生的客厅里,寂静无人。远方来的女子,端坐在桌旁,用手指敲击笨拙的电脑键盘,找寻海那边的讯息。突然,歌的旋律响起,“耶稣爱你”,这词句直击内心!
 
低回,婉转,凝重,深情。听一遍,再一遍。沉浸在歌的意境里,不知天色已全然黑暗。屋子没有开灯,银白的雪地把光亮返照进来,映出窗上孤独的身影。
 
那时候,前面还没有坦途;那时候,未来还是一片未知。那时候,隐藏的伤口还在滴血;那时候,对爱这个字已没有感觉。那时候,我们还是生疏的人。
 
昏暗中,我从凌乱的纸笔中抬起头来,那歌词已抄写数遍。耶稣爱我,耶稣爱我,耶稣爱我,我不孤独。世界上终究有人会爱!一颗心融化到柔软,化成水,伴随歌声,泪流满面。就那样静静地流着,流着,忘记多久……
 
直至今天,岁月流转,十三个年头之后,在这个飘起零星小雪的平安之夜,当我在网上再度搜寻这一首时常从心底响起的歌,泪水又一次模糊了双眼。跟着歌手唱啊唱出来,“耶稣”两字甫一出口,便哽咽无语。
 
耶稣爱我,耶稣爱我。
 
低,平,有力,柔。低,高,强调,顿。
跳跃,轻轻,流水,起伏,回转,平缓。
 
这是用文字对旋律的描述。前两句。全曲我都可以如此记录,但难免让读者乏味,故而删节。
 
这些年来,不论何时何地,只要“耶稣爱我”唱起,整个人立刻软化,眼泪就像汩汩的泉水,不间断地流出来。那些孤单,无助,那些委屈,不平,那些多年积压的辛酸,随着泪水,倾泻而出。
 
那时刻, 我必定像是无辜的小孩儿,找到亲人。那时刻,我必定像迷路的羔羊,回到家园。长期的被忽视,责难,人际中的排挤,苛责,导致内心的封锁,只有在主面前,可以任性不掩盖。爹妈面前不敢敞开的心扉,对他可以。旁人面前不能吐露的心声,对他可以。他是我的主,我的神,我灵魂的栖息之地!
 
有一年秋天,在教会欢迎新生的聚会上,乐队在公园的草坪演奏这首曲。前一分钟还笑容满面的我,忽然间随歌啜泣,身边的教友倍感惊讶,不知如何安慰。我反过来安慰她,是神在爱我,是主耶稣用他的大爱呼唤我。我的心灵与他的呼吸相呼应,就像潮汐对月亮。
 
他爱我,他懂我。他笑看着我,他俯视着我。他把我带到他面前,他把我交到他手中。他也是耶稣所爱,一个飘忽着的灵魂,与另一半对接。我们终于圆满。在神的微笑中,圆满。
 
此刻,圣诞前夜,举世庆祝耶稣诞辰之际。华灯美食,铃儿叮当。我,从跌拓起伏的心绪中游离出来,稍梳一下心情轨迹,问,为什么耶稣的爱让我脆弱?
 
因为:温暖,温柔,关怀,抚爱,是巨大的缺失。在一个生命问世四年之后,就再没有获得了。精神上,亲人们过于冷淡。
 
我感谢主,让我在四岁之前曾有过父亲母亲全部的爱。爱的种子,埋在幼小的心里,一生都在发芽。之后的忽略,粗暴,歧视,轻视,都不能抵过那生命头几年施下的爱。
 
因此,虽然苦过累过痛过哭过,却仍然笑着。即使血液的爱化为灰烬,我也依然富有。因为,耶稣爱我!因为,爱的力量非常强大!
 
雪已停止,时间已到。我们,该回家了。周遭的寂静,衬托着心灵的安详。门前圣诞彩灯光芒映射,让一个的平静的夜晚充满了节日的喜悦。
 
诸位朋友,圣诞快乐!
 
 
 [注] 歌名本是《耶稣爱你》,在我固执的吟唱中,错把“你”置换为“我”,以至于在搜索歌词时,遇到困难。输入更多内容,终于找到。坚信耶稣爱的,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跨过山海穿过人海的野草 回复 悄悄话 读来很感动!也一直在感悟、体会神的存在,在学习一些教义知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