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的微信

(2014-06-22 17:28:03) 下一个

 

微信流行有一阵子了,我加入使用才只有三个月。

 朋友问,你有微信吗?我说没有。

又朋友问,你有微信吗?还是没有。

没微信还叫现代人吗?

我以为,微信只是群聊闲聊的工具。对我这个时间紧缺,不爱热闹的人,无疑不合适。

谁知,它在一个重要事情上,帮了大忙。

五月上旬,母亲突然病危,遽然辞世。

父亲的未来一下子成了我和弟弟的主要议题。母亲走了,他伤心至极。被母亲拖累着,也不愿落单。

到了兑现诺言的时候。我安慰过他,你们俩谁先走,留着的那个,来跟我。

此后一个月,紧锣密鼓准备父亲签证的材料。我这方的,他那方的,弟弟充当使者,役者。

美国,让老人换个环境,散散心,安然度过失去老伴的痛苦,是我们一家人共同的心愿。但是手续办起来却是繁琐而麻烦。填表,照片,注册,材料,许许多多的信息和细节。

终于约好签证的日子。我们早早把心提到嗓子眼儿,一天几个电话和弟弟保持联络。

到北京了?住下了?找到领馆了?

第二天,我这里下午三点,国内早上六点,就开始祷告。祈求上帝保佑,让他们顺利通过。

约定的时间,是6月19号早上7点半。按要求,7点钟前应准时到达领馆门口。

他们到了,排在第一。

6点半,我打电话。弟弟说,过一小时打来。

接近一小时的时候,心已不安,拿出手机正待拨号,忽然发现错过好几个语音通话请求。

在这之前,曾与弟弟在微信上互相加注,但从未用过。

现在呼叫,报告好消息?——不对,时间还早。

赶紧接听,不通。我主发,通了。

天呢,遇到麻烦!进门检查身份,领馆需要预约确认函。而他们没有!

先生在美国帮他们填表预约时间的时候,没有发现网页上有任何提示,说需要那玩意儿。

可人家就是需要那玩意儿!

马上火了,怎么这么不靠谱?!

哇,老天爷!最怕就这个。怎么办?

先生这边脸也绿了,赶紧开电脑,上网页,查询详情。

你想,诺大年纪老人家,风尘仆仆从济南赶到北京,又坐火车又住店。办那些手续,材料,跑腿花钱不说,精神呢?万一由于个人失误签不上,让老人沮丧失望,你说怪谁呢?后悔都晚了。

我们这里心急火燎,弟弟那边也心急如焚。

还好,微信的通话功能表现十分出色。按照弟弟指示,先生在网页上快速找到确认函,火速发到弟弟的电子邮箱。他那边立刻打印出来,又带老头到门卫,放行。

仅仅30多分钟,微信那嘟嘟的语音提示,又在我惊恐不安的等待中响起来。

“怎么样?怎么样?”

“签过了!”

“啊?!什么什么?再说一遍!”

“签过了。放心吧!”弟弟肯定表示。

哦,天呢!老天真是保佑啊!我跑到后门,对着天空感谢。

少了头一个关口的关键文件,比预约时间晚了接近40分钟,老父亲竟然获得了赴美探亲的签证!真是神奇!

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最早受挫时候,三个人都以为今天签不成了。要不再住一天,约明天?但领馆网页显示,约定时间不能更改。并且最快下一个可约时间是一周之后。

只有硬着头皮去碰。还好,弟弟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不但临危不惧,而且灵动启用微信联络,及时传递信息。手脚麻利,跑前跑后,快速熟悉周围地形以及各类服务设施,终于扭转败局,走向成功。

事后交流,弟弟说,这次真是微信发挥了极大作用,堪称神奇。比帮爸爸得到签证还值得骄傲。你想,以前几次试用都不灵,关键时刻显神通。不是神助是什么?

下面的交流就轻松多了,哈哈,微信,还能视频。随后在镜头里看到爸爸老迈的身影,高兴吗,老爹?

老爹的眼都睁不开了,眼皮浮肿,但笑容仍在脸上。来美国不一定喜欢,但总是了却桩心愿。

 在通讯科技不发达的年代,这种奇迹,是不可能发生的。感谢你,亲爱的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跨过山海穿过人海的野草 回复 悄悄话 和您有同感。刚开通微信还不到一个月,和高中大学同学联系上了,真要感谢高科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来,迟了回复,抱歉。问候天边的蔷薇!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story. Hope your dad can enjoy his trip and his stay here in the 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