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想就这样死去

(2014-03-29 19:10:57) 下一个

3月20日清晨,洗漱的时候感觉有几分不对头。腹部胀痛,淋浴缓解。

下午吃了女儿买来的药片。但不起作用,晚上痛得更甚。

夜里1点,支持不住,先生送我进了急症室。

早听说美国医院的急诊一点都不急,这回果真体验到了。从进门到见到医生,约半小时时间。要说也不算很长,但那治疗,却错了方向。

折腾到早上6点多,输了消炎止痛药剂,疼痛稍减。惦记着第二天的生意,要求回家了。

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半天工作下来,已经难忍。打发我回家,女儿和小朋友帮忙。那一刻,天塌来都无力了。除了痛,一切的一切都随它去吧。

晚上他们回来,看情况并无好转。于是再进急症室。

这次医生严肃了,碰到的这位女医生也更加认真负责。有了第一天检查的基础,她又决定拍X光片,证实肚子里的肠子发生了异常。要开刀动手术。

唉,我那饱受折磨的肠子啊!终于找到原因了。

凌晨4点进医院,早上9点确诊。中午12点准备,1点钟躺在手术室的病床上,听麻醉师和主刀医生的助手问我问题,并开开放松的玩笑。

那位满脸慈祥微笑的大叔,还问我对马航失踪的看法。我反问他怎么看,他说,飞行员有问题。又对我满头的黑发羡慕不已,摘下帽子说,你看,我和麻醉师都是秃子。哈哈。

我知道他们是怕我紧张害怕,试图用轻松的话题帮我减轻压力。其实,除了疼痛,心里面我倒是毫不紧张。

最盼望的,是医生把肠子的事解决了,好让我该干嘛干嘛去。疼,挺难受的。疼得死去活来的时候,真是觉得死了是一种解脱。

我不怕死。但不能就这样死。好多事还没做呢,好多梦还没实现。有的就在眼前。

活在这个世界几十年,认识的人,经过的事,岁月里的风风雨雨,情感角落里的每个收藏,都还没有来得及还原给这个世界。那些事,那些坎坷起伏,那些波折跌宕,我不想带走。

只用了一个半小时,手术就结束了。术前,没见到主刀医师的脸,术后,也没照过他的面。

等我醒来,身边只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姐。她温柔地问我,感觉好吗?一边把冰块仔细送入我口中。

我说,我渴。她说,我再来点冰块给你,你现在不能喝水。然后又告诉我手术的状况。

她说,你好运气。医生也说自己好运气。因为你的肠子没有坏死,仅仅扭曲,并且有一段,像橡皮筋那样被不知什么力绷紧了。现在医生都帮你捋顺了,接下来,你好好养着吧。

天呢,我多灾多难的肠子啊!你到底是受了什么委屈,才以这种方式对抗的?

哪天我冷待了你?亏待了你?你要用如此强烈的劲头,反过来折磨我?48个小时。

还好。我活过来了。

医生说这种病运动员最容易得,因为饭后剧烈运动。

医生说,这种病,痛的时候很痛,能够昏死过去。如果肠坏死,导致腹内积水,可令人猝死。

还好。我活过来了。

术后12小时,就下地走动了。护士姐姐说,你好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天会赐福于你的。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多保重。我也死过好几次,都活过来了, 现在神马都不怕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姐妹!同样祝福你的生活,越来越精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谢谢你贴心的话语,感到人在世上不孤单。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是啊,我们都要撑着一个家呢。也祝福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3530' 的评论 : 谢谢朋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令'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爱令!应该称姐姐吧?谢谢你的关怀和叮咛。朋友们的问候,真是让我感动~
爱令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附:如何防治肠痉挛:尽量不吃生冷食物,注意腹部保暖,不要滥用抗生素,以免破坏肠道菌群,引发肠道功能紊乱。万一发生肠痉挛,可慢饮适量热开水,沿着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在痛点对应的腰骶部来回推按(在腰骶部拔罐也可),按揉足三里穴数十次。如果还没缓解,就尽快看急诊。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早日康复!!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我去年得心脏病时也想不能就这样死去, 还有女儿没长大, 儿子还需要我帮助呢,任务没完成啊。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康复。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美丽一生,快乐一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