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灵回国淘衣攻略 ———— 下篇

(2008-03-30 20:33:01) 下一个
说个有趣的,我家人工作都特忙,所以从初一开始,我就习惯了自己去店里买衣服。我家老公就很羡慕我这点,因为青春叛逆期的小孩,很少有觉得家长买的衣服合自己的style的:p

所以啦,发下来的“置装费”那是固定的,那么我就学着精打细算,而且,我在小店买衣服侃价的时候,总是很有礼貌,店主看我小小年纪自己买衣服,总是有点不好意思太宰我,还有过在国营店里买衣服,营业员主动要给我打个所谓的“瑕疵价“的感人场面 ^_^,所以通常都会有结余哦,嘿嘿。偶家滴亲朋好友总说我会买东西,跟我家老妈从小放权有关。

回到主题,淘衣唠叨经继续。

三、外贸服装
现在国内的所谓外贸服装真的太多太滥了,不过,一家店里的衣服风格,基本上进去扫一眼,应该就可以有数了。如果能一下子就瞄到有2件以上比较喜欢的,那就值得在这家店里好好花些时间了,而且一次买的多,还可以还些价嘛。

精灵回国淘的外贸服装基本上是日单、韩单的衣服,欧美外贸的不如回来在马勺之类的地方淘了,全场毋庸置疑滴外单货啊,呵呵

其实这种店,相信全国各地都多了去了,这里提一下,去年寒假回国签证,住在上海棠柏宾馆,对面一条小马路上好几家店,大部分都说自己做的是外单货,我逛了快2个小时,拎回来5件衣服,回到家打开箱子,我妈一问差点晕倒,这家还没回呢,就开始买上了。

这件衣服很有趣,肚子那里镶了一圈纱巾似的面料,是我冬季吃buffet的最佳搭档(人家还有夏季吃buffet滴标准着装 :),吃再多都不怕凸显肚肚啊。大概是80几块买来的吧。



这件黑白几何图案给了我的项链、丝巾、皮带有了发挥的机会,下面搭配直筒裤,面料相当舒服,貌似就50块吧,好像还更便宜,实在很奇怪这些外单货是怎么定价的。



这件衣服没拍出效果,深枣红夹杂着绿色的闪光线,面料不详,因为连洗标都剪了,手感来看应该是兔毛一类的,贴身穿很舒服。其实,本来我很讨厌这类无袖的高领衫,觉得太不实用,不过,现在发现,外面套个厚外套,在有暖气的室内脱了外套,还是很有优雅的线条的,所以也慢慢接受了此类衣服。50还是80元买的,有点不记得了。




粉喜欢下面这件衣服,很雅致,兔毛、马海毛一类的料子,起先对这件衣服有点不知所措,因为V领实在太大了,结果那天拍了偶滴一堆发饰,突然受了启发,用小边夹拿来把领子多扣起来一些,效果真的很好呢,可以有好几种穿法,直接单穿戴条项链,里面加高领衫,或者配不同的围巾。价格100元,其实当时心里想,再贵都要拿下,实在太喜欢了,嘿嘿



看呐看呐,裤子就是那条天使园的



下面两件就是所谓的韩单了,其实做为外行,我也不清楚到底买来的这些外贸货是不是绝对的外单,这个就完全凭个人的眼光和经验了。在买下面这种高腰线的韩式衣服之前,我也看过不少类似款式的,可是无一不是穿起来像孕妇装。没想到在这家小店里,店主陈列出来的每款衣服,我都穿得不错,价格也不是很便宜,每件198元,记得这么清楚,因为我一气买了5件,2件分给好朋友了。
location:南京瑞金路上一家叫”衣诗花语“的店。 在她家买了一大堆啊,刷了1千多吧,还有靴裤、T恤,好玩的是我暑假回国再去,人家都还记得我呢。



这件料子要更厚些,领口手工钩花,灯笼袖,身腰收的很自然,可惜偏偏没有真人show的照片。




再接下来介绍一个具有南京地方特色的外贸衣服集中地,不知道别的地方是不是也有这种,这家叫做九龙商厦,从二楼到三楼是各家外贸出口厂家的库存商品柜台,在这里,我和朋友斩获甚多啊,以至于去了2次,比那些外贸小店便宜多了。我还发现Target自己的一个衣服牌子,W开头的那个,有衬衫啥的。这种还是比较真的,不像BCBG之类的国内仿冒的太多了。

最喜欢的一条裤子就是在这里买的,就是Juicy Couture的天鹅绒运动长裤,80%认为确实是出口的余单,因为这家专做各种运动式的衣服,有出口到不同国家的天鹅绒类的衣服,哈哈,这条裤子才花了我49元人民币吧。



这条是另外一个柜台淘来的,日单的,39元,就是因为裤子上面的一个小点才退回厂家的,偶用红圈标出来了。外婆看了说自己用黑线缝两针就看不出来了。这条裤子很好滴修饰了偶的腿型,天气暖和了,俺就几件白衬衫,加上不同款式的皮带,平底鞋,可以反复折腾都8错。



这个也是出口日本的余单,只有3件,我试了一件,然后决定全部买下,因为每个颜色都喜欢。



平铺着拍没显出它这短款的效果来,不过平时生活里,偶也只敢里面穿吊带、背心来搭配的,但是————,为了偶这值得纪念滴青春呐,决定咬牙放一张俺表演街舞时候的单穿效果图,这可是我给老公捏肩捶腿半天才讨来的出镜机会,谁砸这张偶跟谁翻脸哦 :p



5555555555555555,怎么还没写完了,都快挂了的说。

好啦,接下来,我再推荐几个值得逛逛的品牌吧。

1、圣迪奥,不知道这个牌子是不是全国都有,起码南京周边的城市好像都有的。

既然俺这帖子标榜为淘衣攻略,那就不提正价店了,单表她家的特惠店。

其实这个特惠店也就是相当大卖场一类的,全是过季的衣服白菜价格。我在她家特惠店贡献了不算太多滴银子,拎回来无数衣服,可悲滴是,我给老公买衣服倒都是去她家正价店里买的,唉,偶可真贤惠滴说呀,嘿嘿嘿

当当当,这个超级大白菜一定要先show一下,就不玩猜猜猜了,9块钱哦。侧面抽带滴长款,打底、单穿都很好。





这件太遗憾了,实在是拍不好,大领口,领口、袖口都是钩花的,很有波西米亚的感觉,下次一定借着讲解盘头发的机会拍个真人show,配公主头真的很有味道,才29块。



这件衬衫,当时店员抛给我的时候扎得像个糖果,立刻就喜欢上了,而且粉色系的搭配,很嫩很春天啊。好像是39吧,不记得了。



2、堡狮龙 男装叫bossini,女装叫Bossini style
这个牌子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他家的男装,每次都给老公直奔那里狂刷卡,店员都认识我了,嘿嘿,我一般都是去大洋百货滴那家专柜。属于我们可以接受的价位里面,款式、质量都OK的那种,上次暑假回国,不光帮老公,还给朋友买了一堆,因为人家看到我家老公穿得都觉得蛮好。个人觉得比Jack Johns性价比高。
此外,还在他家打折花车买了一大堆,上次跟帖还有个mm问过我来着,不过,他家其实是主要做男装的。女装我也淘到一些就是了,这里就不放更多的衣服,单挑一件有点民族风格的灯芯绒衬衫来展示,剪刀领,绣花钉珠,灯笼袖,配小方巾和项链都蛮有味道。



3、拉夏贝尔——La Chapelle
这个牌子走比较淑女精致的路线,价位适中,比较修型。



最后啦,介绍一个刚刚从国内朋友那里学来的经验,以上所提的国内品牌,大家可以找代购,淘宝网上就有很多,但是,有点不放心,最好是有同城的代购,其实老早就听说代购了,而且,只要是比较全国性的,比如鞋子啊、衣服、包包啊什么的都有,不过,这方面我比较土,从来没留意过,经验值为零,但是那天听朋友说的那叫一个好啊,真是心动呐,下次回国可以试试。

基本上就是这些吧,以后想到了再补充。实在敲不动了,后面部分几乎是咬牙坚持下来滴,真是体力活啊。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啊,新的一周心情好,一切都好^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跳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dowshopping的评论:
yeah, you're right. I like simple pure colors, not very vivid : )
windowshopping 回复 悄悄话 Jingling:

Thank you for posting so many pretty pics, I think you love black,white and grey clothes very much, is it right?
ragazza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看到如此多的tips,九龙商厦在哪儿啊?下次回南京一定去瞧瞧。我一般喜欢宁海路或湖南路一带的小店。剪发我爱去浪涛,因为朋友在那儿有指定的发型师,我就跟着沾光啦。
跳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_^,谢谢楼下的表扬,这阵子发帖最开心的就是认了好多南京老乡:)
关于头发因为这两天大家问的比较多,我周末会发个帖子说下,到时候你们抽空看看哈。
petals 回复 悄悄话 同问发型。
我也来厚皮套近乎,我在南京读的书,每次回国都要去母校看看。
mileage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的发型也很pp阿,是在国内做的还是这里做的,偶也是南京人阿(厚脸皮的来套近乎,就找到咱们这一个共同处)。如果发型是南京做的,可以告诉我是哪家店么,很喜欢你的发型,谢谢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