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一年樱花开了--应景做两款简单的和式快餐

(2012-04-22 19:48:46) 下一个
曾经有位mm很憧憬地跟我说要去日本在雪中泡温泉,仰着头看樱花轻轻飘下。结果偶很不识时务地一盆凉水泼下,“别傻了,樱花开的时候雪都化了”。mm不甘心,嘟哝道:真的...我在哪个宣传片上看到过的...(AV?^o^)

今年暖冬,多伦多樱花上个礼拜就怒放了,而这两天又莫名其妙的回冷了。天气预报刚刚报道说明天会有雪暴。其实当年实在没有必要扫了那位mm的兴的。关汉卿都说了,六月还下雪呢。

上周末樱花开得烂漫的时候,正好是我考试前最黑暗的时候。本来不去看樱花的,硬是被某一位mm拉了去。mm刚刚买了单反,对着漫天樱花就咔嚓咔嚓起来。结果这几百张花容至今还卡在mm相机里,杳无音讯。我只好给大家发张往年的樱花照片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嘛.....



怎么样,乍一看还以为是在日本吧。就是人少点儿 :) 今年有幸看到高中女生cosplay. 下次补发~~


说到日本拉面,多伦多最好吃的拉面店应该是韩国人开得kenzo. J-town里的那间正宗日本人开的拉面店味道让人心寒之至,远不如我下面贴的方便面。说到拉面的方便面,日清的冰冻版味道还真不赖。特别是猪肉拉面,汤也是奶白色,神形俱似,绝对以假乱真......这个是酱油汤底,味道也不错。



下面是成品~~ 顺手牵羊带了枝纪念品回家。可惜花期太短。手一抖,又掉了两片花瓣下来。可惜林妹妹不在。



不好意思。考试前大家都懂的~资源短缺,不要说腌笋和叉烧,冰箱里羞涩到连个鸡蛋都搜不出。只能借两片海苔,几缕青葱来来装装门面。




老公出去采购以后,冰箱里终于有吃的了~ oh yeah~

老公做的温暖牌咖喱和我做的炸猪排

咖喱部分很简单:就是把洋葱先炒炒,然后加土豆和胡萝卜块,一点鸡汤。土豆煮软以后放入日本咖喱(老公选了个颜色浅的。我个人喜欢颜色比较深的咖喱)。猪排(Tonkatsu)也很简单。把猪排敲敲扁,洒点盐和胡椒,依次滚生粉,然后沾层蛋液,再滚层panco (日本面包屑), 然后油炸就好了。记得炸好要马上吃...外酥里嫩啊!。



最后画蛇添足上几个居酒屋式的小菜。我上次参加活动贴过这个帖子。结果怎么找找不到了。看过的筒子们就再看一遍吧。

明太鱼子烤鸡翅

烤鸡翅嘛肯定是要炭烤得好吃了~这个是烤箱版本的。中翅里边两跟骨头被拿掉了,里面塞着满满的明太鱼子~ 我一时贪心塞得太多,鸡翅就变形了...烤鸡翅和明太鱼子的味道出奇得合啊!!!




茶泡饭...拍照的时候已经晚了~泡饭上的鱼皮要脆脆的才好 :(



荞麦面和筑前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