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盐渍樱花,小李子版剁椒鱼头和一些小东小西

(2009-05-24 20:41:27) 下一个
多伦多由于天气比较寒冷,樱花开得比别处都晚。High park的樱花虽然不是大宗,看起来也很有点意思。

在赏花的时候无意中跟女友提起可以做点心的盐渍樱花。结果几天后她打电话过来告诉我我家楼下就有几棵八重樱,并强烈要求我依着葫芦画瓢。我被她一番话说得蠢蠢欲动,就去考察了下地点。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一个齐胸高的花坛上栽了几棵很高的樱花。本人本身恐高,颤巍巍地爬上花坛后,伸手还差半米。我拄着两条绵绵的腿蹦跶了几下,勉强能够着。忽然环视四周,众人火辣的目光啊..尴尬至极...只好作罢。当然偶也不是那么容易挫败的。几天后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我换了身黑衣服,揣着个塑料袋很又去偷花了。

跑到那里一看,竟然有一对高中情侣在那里卿卿我我。于是去周围逛了逛。好一会儿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们竟然还在!!!因为第二天要早起,而那天晚上报的是要下大雨。只好硬着头皮过去问可不可以打搅一下采几朵花就走。那位男生很大方,帮我摘了很多朵。由于非常不好意思,所以没有采很多。回家路上想到可以做美丽的盐渍樱花,心也轻快起来。樱花摘得晚了,大部分花瓣很容易就脱落了,樱花质量不是很好。最好的是8成开的樱花。



盐渍樱花是网上找的做法。http://blog.goo.ne.jp/1008kotarou/e/d5cbdbe35a9feb0dd2b1013e21686cf6 日语的。btw, google的翻译简直是一塌糊涂。翻译出来不能读啊...其中有一段还是日坛的盛饭男同志热心帮助翻译的。感谢感谢。总之所有步骤都是连蒙带猜理解出来的。如果我的步骤有错,懂日语的朋友请帮忙纠正下。

材料:八重樱,寿司醋,盐

步骤:先把花浸一浸,里边万一有小虫子可以弄出来。然后控干水以后放到容器里,均匀地撒盐,把八重樱腌上。(跟腌大白菜似的)。拿一个大盘子把樱花压住,这样水出得快。

2天以后把樱花拿出来,整整型,把水捏捏掉,然后放入带寿司醋的容器里。貌似寿司醋是用来把花瓣还原成粉色的。



泡一周后,再拿出来晾干。我没条件挂起来晒干,只好放在垫餐巾纸的盘子上,上面再盖张纸。阴干一日后加盐,放入冰箱。我的樱花颜色没有网上的mm做得那么粉。最主要的是做完以后想到里边又是盐又是醋的,都不想吃了。哈哈哈哈。




盐渍樱花可以做很多很漂亮的点心。最近端午快到了。要包粽子。等端午过了再倒腾。


小李子版剁椒鱼头

照着样子做的。做法就不贴了。大家参考她的帖子就行。剁椒我用的是红翻天鲜剁椒。多伦多各大超市有卖。空口尝了下,很辣很鲜。可能因为鱼的品种不同,我做得鱼头虽然豆豉和剁椒的味道很浓,鱼头味道不够。琢磨着可能是鱼头本身不容易进味道,要腌的时间长点。另外如果把剁椒和调味先炒一下再放到鱼上蒸可能更容易入味点。鱼头上可能还要再划两刀更好...虽然有瑕疵,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好吃的。特别是瑕疵可以用把鱼肉和佐料拌在一起的方式遮盖 ^o^。鱼头的味道跟国内鸦片鱼头的味道和质地基本完全符合。没有什么死肉,是那种粘粘的,很有胶质的,呈透明状的肉。骨头是如白玉的颜色。国内的剁椒鱼头骨头可以酥到咬烂。我这个蒸的不行。不知道国内的是不是蒸的时间更长一点还是温度更高一点。太久没有吃剁椒鱼头了~~太好吃了!感谢小李子,以后一定要经常做。

调料:



鱼的名字忘了,贴张照片吧:



蒸好的鱼:



来张特写:




其他吃的:

山寨版猪脚姜醋。因为姜醋太贵,只好放姜和醋慢慢熬了。哈哈。不是正宗的。但是味道相当好。朋友来的时候在阳台上喝几杯啤酒,啃啃猪脚,非常惬意。



猪脚玉竹粟米汤

不是广东人,所以不会按照药性搭配。这个是算是乱炖。因为玉米清甜,给猪脚解腻不少。我喜欢吃很粘的猪脚汤,这个汤冷却到常温就变成冻了。




夏天又想吃肉,又不是很腻的豉汁蒸排骨。做起来又容易,又下饭。卖肉的大叔貌似又把排骨切大了。



夏天来了....最偷懒的方法



简易版东北拉皮。太好吃了!



牛仔骨肉太老了。做韩式烤肉咬都咬不动。只能炖汤了。可能是老牛,味道比清,油也比较少。可惜放了大料花椒,否则可以留着做朝鲜冷面。



降暑可口的冰镇绿豆汤...



很新鲜的山竹啊!英文是Mangosteen, 是营养品里比较popular的成分。抗氧化很好的。主要是好吃。就是太贵!6.99一磅。虽然肉痛,最终敌不过嘴馋。



枇杷!我小时候经常爬到树上去摘。时光荏苒啊。这张我找道具拍的。其实找道具拍照很花时间。我通常就直接对着碗咔嚓了。各位找道具,拍得很漂亮的色友们辛苦了。



最后秀两张多伦多High park的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