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的那些吃吃喝喝~~~

(2009-02-03 11:20:22) 下一个

中国新年到来之前刚刚拿到一家新公司的offer~虽然工资比较囧,但是好在是permanant full time。Anyway,因为距离开工还有两个礼拜,中间又夹着个新年,所以这两个礼拜要好好贯彻放羊的政策,把腐败进行到底~~不多说了,上照片!

这个是小年夜在姑姑家吃的年夜饭。因为光线不好也没有多照。红色箭头的两个是我做的。上面的是日本豆腐皮包的福袋,里面是素什锦。另外是天津拉皮。其他在桌上的是珍珠丸子,三鲜汤(鸡,蛋皮,海参,鱿鱼等),卤牛肉,猪舌头,炒虾,糖醋排骨,香菇扒菜心,清蒸鱼,梅菜扣肉,豉油鸡,后来的鸡汤,八宝饭,饺子,锅贴和其他几个菜就没拍了。

"

我本是大年夜生日,这天提前过了。bf妈在大统华买的栗子蛋糕。强烈推荐!栗子很多,蛋糕清爽松软,而且不是很甜。蛋糕右边是bf妈做的米花糖。左边是我买的椰浆糖年糕。好像是潮州的。很糯很好吃,但是不知道做法。哪位xdjm如果知道不要忘了告诉我。

"


第二天大年夜bf爸妈请客吃饭。也是十分丰盛。最好吃的是鱼肚螺片汤。但因为前一天吃得太油,一天没吃饭竟然不饿,所以也就没有拍照的欲望了。晚上10点多去多伦多城市广场看新年晚会,过了12点可以上台跟财神合影...半夜12点周围的商铺都还开着。虽然撑得要死,还是点了一杯珍珠奶茶外加一份冰淇淋华夫。最后晚上因为吃得太多睡不着觉

"

之后的几天每日就吃一顿,一般跟朋友出去吃。早茶,韩国餐厅什么的。有一间还比较特别,每次去都要排长龙。墙上挂着菜单,一共就是这么9个菜,每一个都是7块08,加好税正好是8块。前菜就是很简单的4个小菜。但是饭很特别,是那种紫糯米和豆类在石锅里烧出来的。服务生在你面前把饭盛出来,然后就在石锅里灌水。石锅里就又是一碗泡饭。本身那碗汤挺普通的...吃的时候往里边打个鸡蛋,然后跟饭拌在一起吃。图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前几天bf家又搞了次聚会。我带了烤年糕和冰糖葫芦~烤年糕参考了翠花姐的做法。中间加了层豆沙。真的是很好吃啊!!!我自己吃了4块!冰糖葫芦失败了~~糖浆太稀了。大家就当吃水果了。另外发现party上竟然没有人知道冰糖葫芦~难道香港没有?!

进烤箱前先来一张~~以防烤好后破相




真是太明智了!果真破相了!




其他:最近在玩pocky and rocky.界面无敌可爱~连敌人都很可爱~






最后给大家上碗果冻~新年某日吃果冻前发现表面竟然结出小人跳跃的姿势~相信是好兆头!祝大家新年愉快~牛年更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时光不再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悠闲的年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