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米粒

愿与热心父母交流,带好孩子。
正文

一只打败猫的老鼠

(2008-03-07 16:42:18) 下一个

你肯定听过猫抓老鼠的故事,但是你是否听过老鼠抓猫的故事?

            从前在中国福建,有个猫叫猫九戒,是个抓老鼠的能手。很多老鼠都已经被他吃掉了。有一只小老鼠,名叫汤姆,他的家人全部被猫九戒吃掉了。

汤姆要报仇,就远道去韩国拜一个跆拳道大师学习。每天练习12个小时跆拳道,读两个小时《西游记》。他有个银色的兵器叫银箍棒。练了七年,他觉得他可以打败九戒,就回到福建。但他还没有学会怎么找到九戒的弱点。看见了九戒,汤姆就冲过去乱打,结果差一点儿被吃掉了。

汤姆觉得只用银箍棒不能打败九戒,所以他觉得还要学一些知识才能赢。他就去上了一个很特别的课。过了一年,他终于知道一个捕猫的方法。他特地挖了几个大坑,放了很多小树枝在表面,所以那些坑就很像真的平地。他又扛着银箍棒去跟九戒打架,但这次当汤姆看见九戒的时候,他撒腿就跑。九戒就连忙紧跟着。汤姆开始往家的方向跑。快到家的时候,他就猛跳过坑到家的门口。九戒不知是计,猛追上来,砰的一声,九戒掉进坑了。

汤姆回头一看说:“哈哈,你掉进坑了。你要不要我救你?”

猫九戒连忙回答说:“当然呀!我保证我以后不会吃老鼠了。”

汤姆问:“如果别的猫还要吃老鼠,那就怎么了?”

九戒又说:“我会给全部猫说不要吃老鼠,但是还是会有一些猫不听我的话。我就试一试叫猫们不要吃老鼠,好不好?”

汤姆就把银箍棒伸下去,就拉了九戒出来。九戒出来了,果然给全部猫说不要吃老鼠了!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养在家里的猫不吃老鼠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