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去看水心姑

(2023-01-14 21:39:07) 下一个

在太原读书的时候,周末了,同学都在写作业、复习或预习功课,我则是去串亲戚,不是去六姐家就是去玉姐家,要不就是去四姐和我老姨姨家。

一次去玉姐家,玉姐说,我带你去看看水心姑吧。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谁是水心姑,似乎以前也没听谁跟我提起过水心姑。

那天我和玉姐出了门,做了一通汽车,就来到了一条马路上,马路两边都是一座座的四合院,看得出是条老街。我俩进了一座四合院,四合院看上去很规整又古香古色,院子里正有几个人在做木匠活,玉姐跟一个中年妇女打招呼说话,玉姐跟我说这就是水心姑的女儿。我们径直走进了正房,穿过堂屋进了左边的屋子,屋子里有个大通炕,水心姑就坐在炕上。见我们来了,水心姑非常高兴,玉姐跟她介绍说,这是我六舅的女儿,水心姑跟我打了招呼,我就坐在炕上听她和玉姐说话。水心姑圆圆的脸庞,慈眉善目,长得颇有点像宋庆龄。

只听玉姐问水心姑:你想儿子吗?水心姑答:不想,只要他们好,就好。我在旁边听着,心里很佩服水心姑,看得出老人非常要强,且是个明白人。水心姑有两儿一女,两个儿子四九年离开大陆去台湾了。

我们说着话,水心姑的女儿把午饭端进来了,让我们吃午饭,我们就在水心姑家吃了午饭,又坐了一会儿就告辞出来了。

放假,回到天津,我问我爸,水心姑是谁?和我们是什么关系?我爸告诉我说,水心姑是你亮生哥的亲姑姑,我这才搞清了关系。

大学毕业后回到天津,一次水心姑的一个儿子回大陆探亲,水心姑有个小姑子在南开大学工作,我还特意跑去南开大学她小姑子家去看这个哥哥,但记不清他是克宽还是克恭了。

 

写于9/21/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