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峡谷之梦 - 从南缘到南缘

(2018-12-20 00:26:57) 下一个

你的恢宏

你的壮丽

你岩土的分层

在晨曦中, 在夕阳里

犹如彩红

变换无穷

 

你在我的记忆里

你在我的照片上

有人说你像一条大沟

没什么了不起

然而

你却是地球上的

七大自然奇观之一

 

多年前

我曾跟随旅游团

来看过你

今天

我, 又来了

这次是要走到你的谷底

 

为了能走到你的谷底

看一眼

科罗拉多河

我经历了几次严酷的拉练

 

从走十二迈都气喘吁吁

到走二十八迈不怎么费力

我,终于又了底气

今天我来了

终于来了

来揭开你神秘的面纱

一探究竟

看你

有多么的不可思议

 

当我一步步走下你的小路

那细而长的步道

蜿蜒,崎岖

一个骡队迎面走过来

我看到领头人坐在高大的骡子上

头戴典型的西部牛仔帽

迎着初升的朝阳

微笑着

悠闲自得

啊, 这就是西部牛仔

我在电影里看过

 

不知转过多少弯

终于看到了绿色的

科罗拉多河

些许的激动

让我加快了脚步

 

穿岩洞,过黑桥

左转

终于来到了北岸

谷底,第一个加水站

左边有一条沙滩小道

沿着它

我,终于来到了

科罗拉多河的河边

碧绿的河水就在眼前

远处的黑桥

横跨在它的上边

我伫立在此

远眺高耸的南缘,北缘

良久,思绪万千

 

转身,回到加水站

加水,继续前行

可惜错过了梦幻庄园

过银桥

又回到了南缘

开始爬升

路,似乎越走越长

越来越陡

天,也越来越热

沿着峭壁边

终于发现了一处阴凉

于是赶紧停下来

吃了简便的午餐

然后继续爬升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酷暑考验

天黑之前

我终于摸上了 南缘

 

第一时间找厕所

然后就是公交站

回到旅馆

精疲力竭的我

顾不得吃饭

只想躺下来

一觉睡到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