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zt:人际关系路线升级图

(2012-08-02 00:07:18) 下一个
当人们与别人发生矛盾受到伤害时
  首先想到:“他怎么这么坏?”
  于是很生气,抱怨,甚至报复
  这就是主观、感性带给你的东西
  所有人都必然经历这一步,但很多人就在这一步死掉了。

  少数人突围,再深一步,想想“他为什么这么坏?”
  研究了他的成长环境、所受教育、个人经历
  这才知道:“哦,原来他是因为这些,所以坏。”
  这就是主观感性迈向客观理性的第一步。

  而再深一步,想想“那我做的好吗?”
  再审视自己,发现“原来我也不全对”
  恭喜你,这时你已具备理性客观审视自己的能力了。

  既然“我也不全对”,那么矛盾的产生不能全怪对方
  于是乎分清责任,该赦免的赦免,该宽容的宽容
  恭喜你,你的敌人变少了

  若再进一步,“既然我做的不够好,那怎样改进?”
  更要恭喜你,你马上就要升级成2.0了。
  随不断升级,你会发现你拥有更强武功,而且“敌人”却几乎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