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大树--和水波《好大一棵树》

(2012-02-09 11:10:38) 下一个


你是我心中的一棵大树

巍巍地在大地上楚楚

秋天你的叶子变黄

飘落到我心里的一个角落

我就把它拾起

放在书页里

压扁成一枚书签

在我读书的时候

你就静静地躺在一边

陪伴着我的心绪

 

春天了

你又变绿

满树的绿叶

充满着春天的气息

让我振奋

给我活力

即使到了冬天

你的叶子已全部离去

你的枯树枝

也给我无尽的遐想

你就像毕加索的变形画

一笔一划
展示着生活

无声地在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影云的评论:


LOL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我很好奇,是什么样的逻辑使得你从我的问题中得出一个我喜欢自焚的结论?
其中的一个可能性:你 脑 残 了,伤不起。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影云的评论:你喜欢也可以尝试!注意:整容整不了!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影云的评论:

I guess so ....... these are hard bones to chew .....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有几点楼下几位读者似乎在回避的是:
1。 这些人为什么自焚?
2。 这些人选择用自焚这种方式来争取他人和自己的那些被践踏的生命的权利,而
不是被胁迫的。
3。这些人的自焚是否给周围的人造成了伤害。
路过,所以飘过 回复 悄悄话 谁给解释一下,何谓洗脑?跟洗脸有何分别?你用肥皂洗,我用洗衣粉洗,他用牛奶洗,分别挺大,是吧?因为一个小白脸和两个SB.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特殊癖好!
fagucai 回复 悄悄话 过奖,只是浅见。不过俺要下班了,回家晚上再回。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的好的评论:


“大卫教”的自杀自焚和恐怖份子就有相同的地方了,最明显的是成员被洗脑、被威胁、怂恿等。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gucai的评论:

看来你一定有高见,请分享。
fagucai 回复 悄悄话 俺有,俺只是看你能分析出啥来。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gucai的评论:

我没看出有相同的地方。

你呢??
faguc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作舟的评论:
那是不同,那相同呢?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大卫教集体自焚更加尊重生命,可惜发生在美国,所以叫邪教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gucai的评论:


你的建议挺好的,但是,自杀炸弹的恐怖分子目的是杀人,不可同日而语。一般人都会分辨暴力和非暴力的。
fagucai 回复 悄悄话 搂主也贴几张中东自杀炸弹的照片,探讨一下与此的相同与不同。。。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在他燃烧的过程中,他没有抽动过一块肌肉,没有发出一点喊叫,他本人出奇地镇静,和他周围哀号的民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西藏最近的一个高僧自焚后依然双手合十。。。

这些真不是一般的庸众可以理解做到的。尊重生命不是苟且生命。


尊重生命!!!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經典里經常提到過去七佛,如《七佛滅罪真言》,《七佛通戒偈》,又說文殊菩薩是七佛的導師等,七佛指釋迦牟尼佛及在其以前出現的六位佛陀。即過去莊嚴劫末的毗婆屍佛、屍棄佛、毗舍浮佛等三佛,與現在賢劫初的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等四佛。這七佛皆已入滅,故又稱過去七佛。依據佛經所載,過去、現在、未來三劫之中,皆有千佛出現。為什麼只說此過去七佛而不說過去八佛或九佛?只選取了過去莊嚴劫三佛及現在賢劫四佛。列此七佛的標準是什麼?

據《藥王葯上二菩薩經》說,釋迦牟尼佛曾往昔無數劫時,於妙光佛末法之中出家學道。聽聞了五十三佛名號,合掌心生歡喜。又教他人令得聞持,他人聞已展轉相教,乃至三千人。此三千人異口同音稱此五十三佛名號,一心敬禮。以是敬禮諸佛因緣功德的原故,即得超越無數億劫生死之罪。最初千人者,以華光佛為首下至昆舍浮佛,於莊嚴劫得成為佛,即是過去千佛。次千人者,以拘留孫佛為首下至樓至如來,於賢劫中次第成佛。后千人者,以日光如來為首下至須彌相,於未來星宿劫中當得成佛。此即是過去莊嚴劫千佛,現在賢劫千佛,未來星宿劫千佛,合稱三千諸佛。在這部經中藥上菩薩說完五十三佛名之後,即於定中見到過去七佛世尊而大力讚歎。毗婆屍佛還說此五十三佛乃是過去久遠劫舊住娑婆世界,成熟眾生而般涅盤的古佛。可見此五十三佛與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是有很殊勝的因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及餘一切眾生得聞是五十三佛名者,是人於百千萬億阿僧祗劫不墮惡道。此中所說五十三佛即是我們晚課所誦的《大懺悔文》中“普光佛”至“一切法常滿王佛”。為何在這三千佛中獨說過去七佛呢?

在《佛說七佛經》裡面說,佛在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時。一天有一群比丘在迦里梨道場坐禪時思惟過去世時有什麼佛出現?族姓是什麼?壽量是多少?如是思惟,互相推問而不能知。佛陀知道他們在爭論什麼問題,便來到迦里梨道場,這時有一位比丘合掌恭敬將大眾討論的問題請教佛陀。佛陀便說,過去九十一劫有昆婆屍佛出現世間。三十一劫有屍棄佛、昆舍浮佛出現世間。於賢劫中第六劫有俱留孫佛出現世間。第七劫有俱那含牟尼佛出現世間。第八劫有迦葉波佛出現世間。第九劫我釋迦牟尼佛出世間。在《阿昆曇昆婆沙論》里說這七佛是九十一劫中次第而住世的。為何只說這九十一劫呢?此論中曾引用佛陀曾經給一位村主說,他在九十一劫以來沒有因為飲食的原故起身口意而造惡業的事實。波奢尊者說此是佛陀用念前世智而知道的。而且在這九十一劫中正好有七尊佛陀相繼住世。佛經中經常說“三祗修福慧,百劫種相好”。即是說釋迦世尊在未成佛時,曾經過三大阿僧劫的時間廣修福德智慧,然後再用一百劫的時間廣修相好之因。佛陀的三十二種妙相,八十種隨形好,皆是在這一百劫時間內所修習成就的。在這一百劫時間中包括釋迦牟尼佛在內共有七尊佛陀住世,因此提到這七尊佛陀時感到非常親切。

依據佛經所載,過去、現在、未來三劫之中,皆有千佛出現。其中,以上列七佛與此間因緣較深,故諸經常有所論。

佛經中說人壽每百年減一歲,由八萬歲減至十歲所需之時間稱之為一個減劫。佛教的世界觀,認為以人間世界為中心之宇宙有成、住、壞、空四大劫,各大劫又由二十中劫所成。依小乘之說,住劫二十中劫之第一劫中,以人積集惡業之故,人壽每百年減一歲,由八萬歲減至十歲,稱為減劫。也就是說在此一個減劫中共有七尊佛陀住世。其後十八劫之各劫中,人壽由十歲增至八萬歲,復由八萬歲減至十歲,此時期稱為增減劫。第二十劫中,人壽再由十歲增至八萬歲,稱為增劫。大乘則認為二十中劫各有一增一減,即以中劫各為唯一之增減劫。

據《增一阿含經》說:毗婆屍佛成道后一百年間說略戒,一百年後說廣戒。以次遞減,屍棄佛是八十年,毗舍浮佛七十年,拘留孫佛六十年,拘那含牟尼佛四十年,迦葉佛二十年,及至釋迦牟尼佛是成道后十二年制戒的。可見這七佛說戒時也是從最長的一百年開始,然後依次遞減,直到釋迦牟尼佛時十二年後才開始制戒的。

由此可見過去七佛是在過一百劫中次第出現的,在釋迦牟尼佛百劫修相好之因時,一提起這七佛,使天、人倍感親切。而且這七佛都是在娑婆世界成佛的,與娑婆世界眾生有很深的因緣。因此經典上一提起過去諸佛時,往往說到過去七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