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集(二)搬到设计院

(2011-08-11 22:33:03) 下一个

 

印象中在某一个夏天、一个非常阳光的上午,我家从疗养院搬到了设计院。搬家用的是设计院的卡车,下了车,大人们搬东西,我也跟着搬,其实那时候我大概只有四五岁。小梅,一个邻居家的小孩,她家也在疗养院住过,看到我们家在搬家,就跑过来帮忙,我们俩个小孩一头一尾抬着个搭木板床的长凳子,一拉一拽,竟然把凳子腿都给拉掉了。

 

我们家最初搬进的是一个筒子楼,二楼阴面的一间房子,房子差不多有十八平米。这个筒子楼过去是水利学校的学生宿舍。

 

设计院大院的前身是一个水利学校。走进大门,左边是省盐务局的办公大楼,右边是设计院的办公大楼。跟盐务局大楼一顺的是设计院的大食堂,再过来是设计院的幼儿园,这个幼儿园过去是水利学校的教学楼,只有一层。再过去就是设计院司机班家属住的小平房了。和设计院大楼一顺的是一个篮球场,旁边有单杠和双杠,小时候经常在上边玩。再过去是一个筒子楼,里边住着设计院的家属。再下去,这座楼的旁边是设计院的招待所,招待所过去就是我家住的这个筒子楼了,里边也都住着设计院的家属。在这个大院的中间是两个特大的桃园,在第一个桃园的右侧还有一个小水塘,水塘的四周种满了各种鲜花。印象最深是一种叫做大麦熟的花,花朵很大,有各种颜色的。院子里还种了很多的树,其中有合欢树和槐树。夏天的时候,合欢树上的粉花,我们管它叫蓉蓉花,和槐树上的白色的槐树花,非常的好看。

 

搬进筒子楼后不久,设计院就开始盖新楼了。不久就在我们住的筒子楼旁边打横盖起了两座四层楼高的单元楼。我家很快就搬进了前楼一单元的305号,一个有两间房的偏单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