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集(十五)胖姨

(2011-08-21 20:02:25) 下一个

胖姨是我们三楼的邻居,是个小孩头,她家里总是聚集好多小孩。胖姨是四川人,她老公武叔是河北人。曾听她说过,年轻时她给人介绍过对象,被介绍的就武叔,结果武叔没有看中那人,却看中了介绍人胖姨,就这么着后来她俩结了婚。

 

武叔是转业军人,认识胖姨时正在四川服役,后来胖姨还作为随军家属和武叔一起进藏,那时中印边界正在打仗。胖姨经常给我们唱那首二呀么二郎山,胖姨说从四川进藏,就要经过二郎山。

 

胖姨实际上姓李,因她长得胖,所以大家就叫她胖姨。她喜欢吃辣子,尤其吃面时,会放很多红红的尖辣椒,有时吃的嗓子哑了,就喝膨大海。胖姨还喜欢读小说,下午去她家时,总看她捧一本小说在看。我俩还总爱抢小说看,一次她正在看一本描写北伐战争的小说,还没看完, 就被我抢了去,她正看得上瘾,气得什么似的。

 

胖姨有时出去打临时工,很晚才回来,她的孩子就在我家等她回来,有时睡着了,胖姨回来后,就上我家把孩子一个个抱回家。胖姨有三个孩子,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大的,比我小两岁。

 

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很融洽,小时候胖姨家只要一包饺子,就把我叫去帮忙,她檊皮,我包,一边包,她一边和我聊天。胖姨知道我爱吃凉粉,每次做了,都会给我送一大碗来。甚至后来我长大了,我们俩家又都搬进了不同的楼,胖姨只要做了凉粉,照样老远地端一碗给我送来。

 

胖姨的孩子们跟我妈妈也很好,小时候,最喜欢喝我妈妈熬的红豆稀饭,只要妈妈做了红豆稀饭,三个孩子就会端着小碗,来找妈妈要稀饭喝。

 

后来,哥娶了嫂子,嫂子有时去胖姨家说妈妈的不是,胖姨的孩子没有一个爱听的,都说是嫂子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