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集(十一)上小学

(2011-08-14 18:15:07) 下一个

终于有一天,附近的小学老师来我们设计院招生了,可以上小学了。那时弟弟还在,他也想上学,就和我抢户口本,我俩一边跑,一边抢,最后还是我报上了名。第二年才轮上他报名。

 

我所上的小学是个刚成立的新学校,老师都是刚从师范学校毕业的学生。我们的班主任是个高个子姓陈的女老师,园园的脸庞,白里透红的,头发不多,梳着两根齐腰长的细细的辫子。

 

她教我们时间不久,由于分班,我就不在她的班上了。新班的班主任姓孙,是个中等个子的女老师,她是个大学生,据说是没有服从分配,后来自己就找到了这份做小学老师的工作。孙老师教我们语文,她的字写得非常好,还会写大的仿宋字,我们上自习课时,经常看她拿一把剪刀剪大字。

 

但她对我一点都不好,让我和一个农村来的叫孙常贵的男生坐在一起,座位是一个长桌子,长椅子的那种,根本非不开。这个男孩子很坏,上课总踢我,我就告诉孙老师,要求换座位,但她不给换。终于有一次,我忍无可忍了,上着半截课,就站起来跑回家,告诉我妈,说那个男孩子总欺负我。我妈就去学校跟孙老师说,这样她才给我换了坐位,让孙常贵一个人坐了。

 

我上小学的时候,学习好,自从有排名以来,总是班上的第一名,作文也总是班上的范文。最初先是做了常识课的课代表,教常识课的是严老师,后来严老师做了我们的班主任。严老师喜欢我,对我好,经常让我在班上给大家读小说。严老师教学也有方法,考试前不是让我们使劲学,而是让我们放松,复次好了,上课就给我们念小说。第一次她给我们念的,就是《欧阳海之歌》。从那以后,我就开始自己读小说了。

 

后来,我还被选为班委会的干部,先后做过宣传委员和学习委员。做宣传委员的时候,负责写班上的板报,板报一周换一次。每到周末,我就和蔡桂玲俩个人去学校写板报,蔡桂玲是我从小学一直到初中毕业最好的同学和朋友。我字写得好,桂玲会画,所以我们的板报搞得很生动活泼,颇受同学欢迎。后来升了初中,我就去学校板报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