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集(八)

(2011-08-13 17:26:26) 下一个

其实旭梅的妈妈发病前长得很标致,我看过他们家镜框里放着的一张她妈妈年轻时的照片。照片里,她妈妈歪着头,戴着个白帽子,非常的秀气。旭梅长得就像她妈妈。

 

她妈妈过去是一个资本家的养女,她爸爸是那个资本家的工头,后来两人相识、相爱,就结婚了。

 

她妈妈讲,也不知道怎么得了麻风病,只记得小时候,常去一家玩,那家有个小女孩,是不是从她家传的,不得而知。

 

旭梅的爸爸管他们很严,从不允许他们睡懒觉,每天早晨七点必须起床,赖床就拿棍子打,我看到好几次,旭梅被他爸爸拿着棍子追着打。

 

比起来,我就比旭梅幸运多了。我妈从不管我们赖床的事,只要没事,爱多晚起,就多晚起。所以到现在都是,没事的时候就想睡懒觉。

 

春天的时候,大院里真是美极了。那桃树园里的一树树桃花,竞相开放,一望无际。沿着桃树园的外围,是一条绕着大院的环形马路,马路的边上种满了树,其中最多的是合欢树。到了夏天,合欢树上粉色的蓉蓉花都开了,一眼望去,一片一片的。院里还种了几棵槐树,白色的槐树花还可以吃。小男孩们就用粗铁丝做个钩子,再把这钩子绑在竹竿子上,举着去勾槐树花,一簇簇白色的槐树花就被勾了下来,小孩子们就一把一把地放在嘴里吃。

 

院里的桃树园虽然好,却从没有人管理,只任它自己每年花开花落。我们进出设计院都是从桃园里穿行而过,桃花虽然开得好看,但从来也没有结过桃子。

 

有一年,设计院后勤处的张处长,大家都叫他张胖子,不知怎的心血来潮,想让这桃树结果子了。于是他找人用铁丝网把整个两个桃园都围了起来,不让人穿行了。那年经这张胖子管理,两个桃园还真结了不少的桃子,他就卖四分钱一斤,大家都去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