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穿项链--换柳烟的故事

(2010-07-10 10:07:35) 下一个


又是平静的一天

天高云淡
坐在电脑前,把字穿成项链
穿一个水晶的吧
今天
不知你是否还稀罕

昨天的故事
还没离得太远
还不至于让人
望眼欲穿、往事如烟

时间,我很想抓住你
让你停留在那个时刻
不动弹

可是,你没有胳膊
没有手
就像一股烟
抓不住你
也只好让你,袅袅离散

一切美的、痛的情感
都会随这缕烟
升天

不过,我还在穿项链
哪怕没有人戴
我,还是穿

 

 

【谁想换我的故事】 (戏和红袖)By 柳烟

 

 

“可以吗?

以你的故事换我的“

你轻声地问

那潮湿的声音

潜入茫茫的心海

我便乱了方寸

 

如星光一样璀璨的往事

如今只剩月光下的一汪凄凉

忧怨地泛着白光

请你不要再打捞了,好吗?

 

我的故事

早已沉入海底

变成了珊瑚

而我的泪

便是那不尽海水

 

每天我都在想

如何打开那扇通往海底的窗

如何

漏尽所有的悲伤

 

你能吗?

请帮我把那珊瑚串成项链

绕在颈项

从此,我可以

不在悲伤中流浪

 

 

(打倒红袖!这个泪水够不够? 嘻嘻,俺呼呼去了。 明天看看有没有人换我的故事)

 

 

也曾,为打捞坠落的流星

数遍河床的卵石

也曾,陪痛哭的鱼

饮尽水中日月

今天,我又为那瓢

叫遗忘的水

在干枯的河边

傻傻等,傻傻等。。。

你有吗?

我们可不可以用换的?

以我的故事

 

想换吗?

故事保证好听

伤心的,流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