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窗外的合欢树

(2010-06-29 20:44:03) 下一个
窗外的
一株合欢
摇醒了我的童年
那美丽的粉色的合欢
一到夏天
就开满了大院
我们在树下乘凉、聊天
尤其在中午
烈日正炎炎

邻居周叔
来自缅甸
一日中午
竹车上推着他的女儿
树下,哄她睡眠
我,一个小女孩
拿了个板凳坐旁边
周叔,手摇着芭蕉扇
轻声唱着:
“嘿啦啦,嘿啦啦
天空出彩霞呀
地下开红花呀
中国人民志气大
。。。。。。”
午时,静的出奇
周围没有人
只有这歌声
被热风吹得
老远

不知为什么
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还记得那个夏天
那个宁静的午时
周叔的歌声
那合欢,它
随风轻摇
摇着我的童年
滴滴、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