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的遐想--和川兄《六月的奇葩》

(2010-06-18 00:14:43) 下一个

在六月里溜达
我看上了一朵花
它是六月的奇葩
开的鲜艳
美的如冬天里的梅花
还有小鸟依人的娇媚
云朵般的潇洒

梦一般的风
吹在它的脸上
摇曳着它阿娜多姿的风姿
它的脸上放着异彩
我看到了
一个奇葩的异想天开
和美轮美奂的
将来

将来,它说着
将是一个继往开来的
新时代
踏着古风
吟着橘颂

XiaoLinchuan 原玉《六月的奇葩》

在这天
我爱上了六月
你的痴情柔软了留在
树枝上的小鸟依人
每一粒相思,圆润胭脂如泪
挂在月的脸庞
等候六月的你
一起收集,写进楚辞
哭泣不归的铁衣

装钉的竹卷
是楚国的方言
在我的心田留下春秋的辙痕
狼烟,蒙不住你美丽的容颜
默默,是你的低眉
留下的谜语
让我猜几千年

你的回眸,如海
你的衣袖,重如磐山
入江,是苍龙的宿命
前世,就这样被水花
惊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