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到了俄克拉荷马的艾达》

(2010-02-01 20:30:37) 下一个

俄克拉荷马的艾达在美国的中部向南
我来到艾达是在一个美丽的冬天
凯西, 一个金发碧眼的女郎
在机场把我接上

我坐在她的吉普车上
快乐地注视着艾达的原野透过车窗
蓝天下一片原野绿色茫茫
牛群和马群在上边轻松的游荡

凯西问我
你是如何知道的俄克拉荷马这个地方
我说是从中国的报纸上,看到俄克拉何马
爆炸的悲伤,因而得知了这个地方

我的学校坐落在一个平缓的绿坡上
学校的教学楼都是红色的墙
校园的中间有一座小教堂
偶尔进去和同学弹琴把歌唱

每天吃饭都在学校的食堂
走进它要穿过一个长长的走廊
走廊的墙上都是学生的信箱
每天我都打开我的信箱往里望

小小的艾达就像一个美丽的天堂
安静的四周没有一点声响
天就像一个无边的海洋
大地就像一个穿着绿衣的姑娘

如果你夜晚出来看月亮
就会看到月亮好像就在你眼前晃
又圆又大的清白色的月亮
宛如一个会说西班牙语的俏丽女郎

艾达的黄昏我最欣赏
走出教学楼正好面对的是西方
那下午五六点钟的辉煌太阳
把西边的天空照得通红透亮

记得那年的四月鲜花已开放
去参加一个日本同学的婚礼在一个教堂
婚礼的进行曲已经奏响
我竟糊里糊涂地走错了地方

艾达的冬天常有雪花飘扬
我的女老师穿着翠绿的毛裙
黑色的衣裳,当她从雪里走过来
我宛如看到了远古的油画一张

艾达的秋天气象万千
树木花草种类繁多,到处层层峦峦
山野的好看没法再用语言
唯有亲临其境方可深深地体验

艾达的夏天烈日炎炎
没有冷气你会觉得是在受熬煎
好在学校的宿舍里都装有空调
室内的温度一年四季如春天一般

我的专业老师有三个金发碧眼
一个印第安,两个女,两个男
三个nice, 一个强悍
Nice 的是金发碧眼,强悍的是印弟安

俄克拉荷马的艾达,我已离开了好几年
常想起那里的安静,那里的天
记得一位曾去过许多国家的同学说
俄克拉何马的艾达仿佛就是地球的尽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