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写一个黄色。

(2010-02-25 11:02:50) 下一个

黄色
是最灿烂辉煌的颜色

当春天撒下的种子
在金秋收获的时候
朋友
当你看到滚滚的黄色麦浪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
难道你不为这种丰收的喜悦而感到欣喜吗

曾几何时
谈黄色变
以为它只代表色情、下流和低级趣味
更有甚者
把我们祖先留下的文学瑰宝
红楼梦、金瓶梅
也视为黄色的祸水

黄色啊
你承受了多少
不白之怨
你被多少人不分青红皂白地
百炼千锤

人们似乎忘了
黄色
还是金子的颜色
是我们祖先用来代表最高权力的颜色
黄色啊
你是那样地明快、雍容华贵

黄色活泼
是焚高画里向日葵的颜色
代表着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当我走出国门
当有人问我是什么人
我会骄傲地说
我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
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是浩瀚的母亲河、黄河之水
养育了我

我从哪儿走来
我对黄色充满了崇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