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时光

健身, 跳舞, 阅读, 写作,法语, 音乐,做饭, 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就是幸福快乐的。
正文

2019 你好

(2018-12-28 10:48:52) 下一个

还有三天2018 就结束了, 2019 你好!

今天邀请小朋友过来玩, 麦麦很高兴。孩子还是要和孩子在一起, 我能看到麦麦眼里的光。他的神经是兴奋的,言语也特别欢快。在间隙中, 我做了30分钟瑜伽, 麦麦却跑来在我脸颊上亲了我一下, 这个小暖男也知道妈妈为他付出的辛苦了。

2019 来了。 这会是不一样的一年, 这会是疗愈的一年, 身心灵的疗愈。在痛苦中成长, 在痛苦中坚持, 在痛苦中蜕变, 在痛苦中升华。

唯有改变才会有成长。

1.学会静观, 学会自我关怀。

每天我会在自我关怀中度过,随时随地给自己一个拥抱。无论什么发生在你身上, 你依旧是完美的, 因为我爱我自己的身体和一切。活了40年, 不需要别人来指点我的生活, 我很好, 我真的很好。 不对自己下任何不好的结论, 好好地爱自己, 给自己无条件地爱, 无微不至地爱, 坚持到底的爱, 这是我自己给自己的爱, 所以我不需要讨好任何别人,不会受任何人对我下的结论因为我的心有我自己主宰。

2. 学会静坐。

每天都会花时间静坐, 闭眼, 体会时间静静地流逝。 这不是浪费时间, 无意义地忙碌才是生命最大地浪费。在静坐中慢慢找到生命的意义。

3.每天坚持运动。

运动是为了让身体保持灵活, 瑜伽, 舞蹈, BARRE, 芭蕾, 每天1小时让自己全情投入。

4. 每天记录生活习惯, 起居, 饮食, 运动时间,以及每天的改进。 这些看是拉拉杂杂的生活日记其实是非常有用的, 这些daily log 才是我真正的生活。每天自省一天的所作所为, 每天保持有进步。

5. 每周一篇BLOG。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坚持写作因为这让我的生活有回顾的可能, 记录下那些那我感动的片段, 让我想痛苦流泪的片段。记住在你很小的时候你就是很喜欢写的, 而且你写的很好。

6. 开始重新练琴和画画吧。

这是我童年的梦想不是吗? 我能清晰的想起小时候学习弹琴时的热情, 也能想起画画时的投入, 这些都是让我有心流体验的事情。重新开始吧, 让自己回到小时候, 回到那个曾经的心如柔婴的自己。

7. 给麦麦更多的爱, 无条件的爱, 更多的拥报和鼓励, 不再给与任何的批评。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 我不记得爸妈给我过什么拥抱和表杨, 所以我是极度缺乏自信的。 想起叶同学, 那时的我就惊讶于她的超级自信, 不明白不漂亮, 学习也不是第一名的她, 哪来的那种天生自信, 这种自信不需要任何外在的条件,现在我明白了这是一种 你本来就很好, 你已经很完美的生命意识形态, 这种意识她在出生时就拥有了, 这是她父母给她的最好的礼物。 而我穷期半生苦苦挣扎, 没有了外在的光鲜, 灵魂失去了站立的资本, 所以我的世界崩塌了。现在的我悟道了: 每个人本自具足, 不用外求, 只需想内求。 一切的答案就在自己身上。

8. 找到什么是爱, 什么是痛苦, 生命的意义。

9. 给自己一个每年办一个party, 邀请我最好的朋友, 一起享受友情, 分享生命。

10. 改变自己做事马虎不细致, 我可以做得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