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时光

健身, 跳舞, 阅读, 写作,法语, 音乐,做饭, 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就是幸福快乐的。
正文

头发

(2019-12-24 10:21:59) 下一个

今天是2019年12月24日, 时间真的是让人害怕的一个无形的东西, 一年又要过去了 。 

早上起来, 麦麦很高兴因为可以去爸爸单位参加圣诞节party。爸爸和麦麦穿得整整齐齐了, 来到镜子前梳头。麦麦头发长了, 很长时间了,长的都遮住他光洁的额头, 眉毛和明亮的眼睛了。 我和麦爸都建议他剪剪吧, 可是他坚决不同意,11岁了, 我们也不能强求他做不喜欢的事。麦爸用摩斯把他的头发仔细得疏通,然后把他头发一点一点向后梳, 露出麦麦明亮的额头。他梳得极其认真,轻柔又仔细, 此刻的麦爸真是慈父一枚。

梳好儿子的头, 他给自己梳头, 人到中年, 发量已经少了一半。 麦麦无心地说了一句: 爸爸头发真少。我细细地盯着他的头发看了看, 发量少是不争的事实, 黑发中参杂的白头发也是触目惊心的, 仿佛提醒着我们谁也不能和时间抗衡的无情事实。不仅头发白了, 眉毛和鼻毛里也偷偷地藏了几根白丝, 看了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等他们走了, 我站在镜子前梳头, 我的头发也那么容易脱落,岁月无情啊!我心里突然想起了李宗盛的一句歌词:

等你发现时间是个小偷, 它早已偷光了所有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