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时光

健身, 跳舞, 阅读, 写作,法语, 音乐,做饭, 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就是幸福快乐的。
正文

空镜子的感悟

(2017-12-11 12:23:09) 下一个

这几天休息在家, 因为喜欢小陶红所以找到她的一部2001的电视剧 【空镜子】看得入了迷。这部电视剧讲述了姐姐孙丽和妹妹孙燕的生活。姐姐美丽聪明,很有野心, 但是她为了自己的理想, 从来不考虑家人和别人的感受,轻易的爱上那些追求者, 最后却没有一个可以陪她到老的人。妹妹善良可爱, 生活中处处为别人着想, 第一次婚姻遇上了小心眼的男人, 一个把她紧紧捆缚在围城内的男人, 这样的婚姻生活让她窒息。最终她离了婚, 兜兜转转, 最后和一个有生命力的男人潘树林走在一起, 她散发出了发自她原始的银铃般的笑声。

我喜欢沉浸在她们的生活里, 体会着她们的喜怒哀乐。有时我也幻想如果我有一个姐姐或妹妹该是多幸福的事, 可以和她分享一切心事, 真的是心理学说的:我永远在寻找你!人一辈子能遇见一个懂你理解你的人是多么幸福的事!

再过几个月, 我就要40岁了. 我希望自己活的不纠结,接受生活给予的一切, 人生来到这世间就是体验, 不光光是那些美好的, 也要去 勇敢地面对痛苦的体验, 正如现在的我体验着身体的痛苦,那就不纠结, 坦然的接受,就像妈妈那样勇敢的面对癌症, 我需要认识到这点事都不叫事, 那些让你痛的无法呼吸的事才是让你真正痛苦的事。这是个慢性的病, 需要你长期坚持锻炼,注重饮食和睡眠, 以及照顾好你心里健康。

不要因为自己的这点病, 而忽略了对老公和孩子的照顾和关心, 否者自己就太自私了。不要做一个自私自利的女人, 做一个让老公和孩子感受到爱的女人, 唯有付出, 你才会感受到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生初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曹禺和小三生的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就记得最后的感人的一幕,那个小女孩为了喝热牛奶而自然而然的开口“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