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人生一出戏,哭笑都是过眼烟云,凡事ENJOY就好.
正文

买房周折:后悔的是她,而不是我!

(2008-03-04 22:10:26) 下一个

最近修身养性作的不太好,全因为星期天买房中介的一个电话。


来墨尔本大约两个月的时候,我看中了房子
A 4睡房,两客厅非常宽敞,占地将近8百平米。Family Living出去有宽敞的Deck,从Deck可以看到Dandenong Range,离我大孩子的小学不过百步。我和老公第一次OpenHome看了就难得地意见一致,愿意出价。和中介谈,他要我们押后至少两星期,一是因为房主想多几次OpenHome多拿Offer,二是中介认为我们第一次Open Home就出价,房主的Expectation会非常高,因而对我们不利。我们觉得有道理。到了第四个星期,中介给我们打电话,说可以出价了。房子要价五十五万以上。当时是圣诞节前两个星期,看房的人明显减少,各种消息都说利息要一涨再涨,据我们观察一直在看的东区房子好像价格涨幅放慢。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本来我们打算钱放银行吃利息比现在进房市要理智,但我实在是喜欢那个房子,所以就商量了一下价钱,给了个五十九万五千,不要finance批准,没有冷却期。中介认为这个价非常合理,认定房子就是我的了,还给我透露了一个消息,房主离婚了,男方已经搬出,这是在分离婚财产。

 在房子A出价前,劳工看中了一个在同一个区交通非常便利的房子B,也是四睡房,但只有一个厅,后院是较陡的坡地。虽然只要五十四万就可以拿下,但我心里只有那个能看风景的房子A,在出价签字的最后一秒改变主意,拒绝签字。最后房子B五十三万九千卖了。

 在房子A出价前,我也看中了一个房子C,在东区最好的一个学区。 房子不怎么样,三睡房,一个厅。房子面积很小,但占地很大,有七百五十平米。我觉得只要有地,想装修想加建都好说。劳工觉得房子太差,生活不方便。 这个房子要价五十五万以上,我要出价五十八万五,劳工拒绝签字,说买房子C就不如买房子A。最后房子C五十八万卖出。 

 回到房子A。出价以后迟迟不见中介给我们联系。 等了一个星期,我按捺不住主动出击,被告知房主还要等下一个出价。听了这个消息,我心里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我是唯一的出价。谁知过了三天,中介来电话,对不起,你的出价房主未接受,她的理想价位是六十三到六十四万。在房市上已晃荡了一段时间,我们觉得这个房应该卖不到六十万以上。但难得我们都中意这个房,所以立即打电话说愿意追加到六十一万。但还是被拒绝。中介说房主已经决意圣诞节后拍卖,一定要卖到六十三万以上。

 圣诞节过完,利息也涨上来了,但房价并没有下跌的趋势。我们中意的东边几个区六十万以下价格的房子已经几乎没有了。银行存钱利息虽涨了,但交起税来还是让我挺心痛的。正好这时学校附近又出来一栋房。我们看了看,这个房子和房子A差不多,里外收拾也很好,但看不到山景。中介打电话问我要否报价,我和老公商量,劳工认为我们不应该等房子A的拍卖,既然决定买房了,就应该当机立断。我心里打了小算盘,想等到房子A的拍卖,于是报了一个我认为比合理要低一点的价格。谁知两天以后,中介来电话,祝贺我们做了新房主。

 买房这件事就算告一段落了,孩子和老公都很高兴。终于可以不用流浪一样的四处看房了。但我心里还是小小的遗憾没有等到房子A的拍卖。 虽然买到的这个房子除了看不到山景,其他都十分满足我们的需求。

 谁知,上个星期天房子A中介来了个电话,嘿,你猜房子A拍卖了多少钱?只拍了五十八万三,Negotiate以后五十八万五,卖了。

 放下电话,我心情立刻不平静。嘴里啰里啰唆后悔没有坚持等到拍卖。劳工不以为然,说了句: 她要人心不足蛇想吞象,我们没有办法。 但这后悔的实在应该是她而不是你。

 男人还是有聪明的时候不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