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人生一出戏,哭笑都是过眼烟云,凡事ENJOY就好.
正文

我的同事绿色的Sue

(2008-02-07 05:02:27) 下一个

Sue 其实长得挺好的。金色的头发,淡蓝色的眼睛,具备标准美女的两大要点。但毫无化妆痕迹的脸,小小的个子,穿着或者粗棉布或者亚麻的宽腿裤子,颜色搭配合适但很随意的上衣, 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有点特立独行。

Sue坐在我的对面。她是 Part-time ,我也是 Part-time。但我们有两天同时上班。 Sue 工作认真,但吃饭喝茶准时离位,还总叫上我。 Sue 的女儿对某些食物过敏,我的当时三岁的儿子对五种食品过敏。有这几个共通点,自然和她说话的时候就多一点。

Sue 是素食主义者,但不是严格得连油都不能碰的那种。她不吃肉,是觉得杀动物取肉太残酷。她也是有机蔬菜主义者。

有一天我说起我的孩子很喜欢 Wiggles ,她说 Trinity (她的女儿)也是。每天在车上不是 Henry the Octopus, 就是 Dorothy the Dinosaur ,搞得她头昏脑涨。我赶紧说:现在电视里在放 Dora ,没有什么歌,我孩子也很喜欢。她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们家没有电视, Trinity 不看电视。

Sue是受了高等教育的,教育硕士。Sue的先生也是注册持牌的心理医生。但他们轮流在家。Trinity是不去幼儿园的,只去Play group 以后Trintiy也不去学校,而是Home schooling

Sue 住在一个半岛上,那里风景如画。去那个半岛只有两条路,一条坐轮渡,一条开车大约两个小时。 Sue 家里家具不多,还有点旧,但干净纯朴,有些原始风味。 他们家前院养花,后院种了很多菜,还养了两头山羊,三只鸡。 Sue 说 Trinity 喝羊的奶,吃鸡生的蛋。

和 Sue 同事了几年,我对住新房子买新车,上商店忘带绿色购物袋等等诸如此类物质享受和环境破坏的事,生出一点隐隐的罪恶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