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人生一出戏,哭笑都是过眼烟云,凡事ENJOY就好.
正文

美女Abigail

(2008-02-10 17:46:19)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Abigail是我急赶赶N次提前下班去接放学的孩子。走到电梯口,一头撞到经理, 他一把逮住我,说:哎,Seebluesea, 快来认识一下Abigail,我们新招到的数据分析员。然后对Abigail说:你看,Seebluesea 也要接孩子,还要接两个,所以你不用担心。我看看Abigail,年纪轻轻,穿着还这样光鲜,难道就有孩子了不成?

在工作上我和Abigail交道不多。而且Abigail每次经过我的格子的时候好像也不如其他几个同事那样显得熟络。平常碰到人就Hello和微笑的我,身为移民,总是有一点小小的敏感。Abigail这样矜持,又这样年轻,且气质上也显得非常的养尊处优,我自然就觉得她和我是两个世界的人,更觉得她因为我是移民而和我保持距离。

我们组是只有我有学龄期儿童的。学校放假有时我会把上小学的孩子一起带去办公室。那天到了办公室,发现对面Sue的位子上坐了一个皮肤白白但长得有点象岛国人的漂亮小女孩。因为年龄和我孩子差不多,他们一下就成了朋友,立时就好像老相识一样嘻嘻哈哈起来。Abigail听到笑声走过来,微微地笑着说:这是我女儿Lily-rose。那一刻我是真的脱口而出:真的?真的是你女儿?她说:是啊,是啊,我快十九岁刚上大学的时候生的。她的坦率让听到这话的我当时真是speechless,不知如何回答。这和我对Abi的感觉相差太远了啊。她怎么看都是一个自律且生活有规划的人,怎么就当上了几乎未成年的未婚妈妈?

人的距离说远就远,说近就近。几个小时以前我还觉得Abi是一个傲慢无礼,养尊处优的人,现在因为知道她生活的一个重大细节而极大程度地缩短了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吃午饭的时候她告诉我,Lily-rose的爸爸是中学同学,Lily-rose 是一次Party措施不周的良好结果。孩子生出来给家里丢了一个不小的炸弹。Abi家是典型的中产白人家庭,讲究礼仪重视教育。十八岁的女儿怀孕,生下个孩子像外族人,而且还是岛国人,心里觉得有点uneasy,不怎么舒服(Abi的原话)。孩子生下来,teenage 爸爸也就来看过几次,然后就不知所踪了。这六,七年,Abi一边养孩子一边读书,孩子长大了,她双学位学士和硕士也读完了。我以前光知道她全职兼读博士,还不知道她有个孩子,而且还是个这么健康漂亮活泼的女儿。

我自懂事以来从没有嫉妒过什么人,但我真是嫉妒Abi。我而立之年生孩子,心理和经济上都较成熟,除了和我先生共同奋战,还得到我父母和先生家人的关心和爱护,但我读个硕士还感觉哼哧哼哧的累得喘不过气。Abi才二十有六,女人在三十岁以前该做的都超额完成了,人还像鲜花一样地绽放着。总算知道人比人气死人这句话的由来了。

2007年年中,Abi已经攀高枝去了另一个单位。那时候正好在播法国网球公开赛,大家在经理家Party庆祝Winter Christmas,自然谈到Roger Federer。经理突然来一句:Federer配Abi倒是蛮合适(Federer could be for Abi)。此言一出,大家都七嘴八舌说这个Match Federer不算吃亏。

美女要做到大家公认不是件容易的事。但Abi就是这样一位大家公认聪明漂亮气质高雅的美女人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