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是普通人

(2014-05-06 17:52:17) 下一个

仿佛是个致命打击,老公昨天沮丧地向我表白,女儿其实是个普通人,没才。
大概是向她解释立方概念屡次失败之后,他得出了这个结论。出身于医学世家,这辈子跟奖学金、第一名等概念打交道,这个打击好像还蛮大的,都以为只有中国人才较劲,其实老外也不逊色,只不过他们比较讲科学,不是一味地逼成绩,送给别人去完成任务,比如我老公就亲自在家为女儿变着法地讲解数学。我时常看到他沮丧得高呼上帝,捧头掩面,女儿却依然笑嘻嘻地不知道自己没才对父亲是多么大的打击。
我就不理解这些人,每日紧张兮兮,把补习提前再提前,要考精英学校。你问他为什么这么作,他愕然答曰:孩子将来必须自立,有份职业啊。好像不考精英,不补习就连职业都没了。实际情况是,我家边上的女校成绩好得很,高考考个八十多分普通人也能做到,混一份职业虽然不是易如反掌,也算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
所以我笑答老公:我早就知道她是普通人,我还怕她不是普通人呢,小小的一生,我们又不求永垂不朽那些虚的,女儿的性格挺好,怎么都能恬然自得。
神经兮兮也好,恬然自得也好,都不是我们选择的,顺着性子和命运过,也不用谈什么幸运或不幸,为自己负责就好了。我的女儿绝对是件贴心小棉袄,又柔和,又大方,特能为别人着想,我还奢求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普通人就好,快乐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