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OMG都年过半百了(1)在生日派对上

(2021-09-01 19:54:17) 下一个

住在海外的华人五千多万,不管住在哪个国家,我们的文化自成一体,我们的故事别有风味。现在就开始讲个海外华人的故事,虽然地点不重要,华人在哪里都有本质的相似性,但是为了以防未来需要,就算发生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吧。

故事的开头是一个生日聚会,用海外华人的特色语言来说是个生日party,三个寿星分别是susan, alison, ivy。这个故事的主角不是小鲜肉,虽然她们三位都曾经是鲜花一样的美女。

聚会在家庭主妇alison家,只见熙熙攘攘人来人往,Alison致辞:欢迎亲朋好友们来参加AIS50大寿,这个AIS嘛,就是Alison,Ivy和Susan啊。大家都知道我们三姐妹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在悉尼相识相知快20年了,共同走过这些年,亲姐妹也未必有我们的缘分深呢。Susan,来和我站在一起,Ivy还没有来,as usual,她如今是大人物了,当然要摆大驾才能光临,老公,去门口铺一条红毯迎接吧。哈哈。众所周知我的一对钢琴天才儿女,他们每年都获大奖,今年得到的是全国大奖。但是这不是我的功劳,是天父带他们走过来的。他们好孝顺好懂事,今天他们要为我们献上他们自己创作的歌曲。

一对精致的少年坐在钢琴前,打扮齐整,弹起生日快乐歌

一个人:这不是生日快乐歌吗?怎么是他们创作的?

另一个人:????

第三个人:他们弹得多好啊

 

Susan落寞地坐在一边,和她的女儿Sophie一起,Sophie打扮得好像一个假小子。

Sophie:爸爸什么时候来接我?

Susan:当年你们可是一起学钢琴的,老师说你的天分最高,你但凡练一点点都不会比他们差。

Sophie:我不care。我不是那种木偶一样的中国孩子,我有自己的爱好。

Susan:你的爱好是上网看别人有什么才艺。

Sophie:爸爸什么时候来接我?

Susan:这不怪你,怪我,是我要做什么爱的母亲,随便你成长,你是西式教育的牺牲品。

Sophie:OMG,哦,爸爸要进来跟你说生日快乐。

Susan一扭脸:跟他的女朋友?我不要见他。

Sophie:他没有带女朋友,他已经进来了。

聚光灯下进来的是成功人士Ivy,衣冠楚楚,喜气洋洋: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但是我带来了最贵的香槟和蛋糕,祝我们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John,John,你来开香槟好吗?我切蛋糕,我来切。

接下来,只见Ivy好像接受采访似的对眼前的人发言:对,我已经在每个州的首府有了自己的办公室,今年有两个计划,一个是在亚洲,一个是去美国,开设我的分公司。

Alison:我们几个闺蜜去夏威夷玩一趟,度个生日蜜周,欢庆人生半百如何?

Ivy:夏威夷,我刚去考察过,那儿的房地产、餐饮业都发展得很有型,最有特色的是酒店

Alison:你一个人去的?

Ivy:对,我都是一个人出去,我跟你们不一样,拖家带口的,我出去的目的是学习,观察,一个人行程好安排,该停停,该走走。出去对我来说不是傻玩,是对一个地方的了解,下一个事业的前奏。

Alison对Susan说:咱们洞中养孩十几年,人家Ivy事业已千年。

Susan:咱们生孩子的时候,她也纠结了好几年呢,哭着喊着要生孩子,可是就怀不上,后来吵着要领养,可是单身人士不给领养,足足闹腾了五六年吧,是女人就得过那一关。

Alison:她现在走出了一条事业成功之路,没有孩子,却有另外的风景。

Susan:孩子总会走的,到头来还是自己一个人,倒不如有事业,真正属于自己。

Alison:我跟你想的不一样,我的孩子是永远属于我的。可是我看Ivy现在只能有工作关系,她不需要和人有其他关系了。

Susan:她的时间如果不用在工作上,就只能自己打发自己,早先老叫我们去吃饭,我们忙孩子没时间应酬她,她就埋头干事业了。

Alison:她的选择是对的,没有怨天尤人,手里有什么牌就打什么牌。

Susan:其实也不是什么选择,命运推着人走,哪怕是自己最痛恨的情况,也要走下去,哪怕活成了当年最讨厌的面目,还得用这个面目活下去。

Alison:可惜,跟一个张口就谈工作的人,我很难感到亲密。

Susan:有的人是无法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