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相信人生有意义

(2014-04-29 17:16:48) 下一个

活到这个时候,我对生命的总结是,一个过程,一个现象,没有意义,偶然而又必然,存在就是合理的,合理才能存在。接受这种平凡微小确实挺难,生命的结束意味着自己一切的灰飞烟灭到现在也不能真正接受。某人说要修炼到平静面对死亡,怎么修炼?天天去琢磨、顿悟?我觉得死亡是被动的,来了就来了,挡不住,花一生的时间去修炼面对之,还不如到时再说。来不及说就死了的人其实是幸运的。恐惧大于死亡。

我发现信教的人都是相信人生有伟大意义的人,不能允许自己没意义。相对于卑微的存在,他们一定要有一个荣耀的死后;相对于人生短暂,他们非要死后永生。

他们也是追求完美的人,不能接受人有缺陷,人生其实很糟糕。他们用很多华美的词句营造臆想中的完美之人和人生,铿锵有力地指出人的缺陷,最后指出信仰是连接两点的路。信仰是什么?摸不到,看不见,不用推理论证,也不用化验,你会被拣选,信就是了,那种玄妙的东西。偏偏我就是一个不上进的人,安于现状,接受自己的腌臜,也接受别人和这个社会的恶劣,不想迈向一个完美社会;我也是个迟钝的人,什么鬼怪故事吓不倒我,什么巫婆神汉气功法轮功也入不了我,江湖郎中说我这里那里全是毛病亟需治疗时我就干脆不治了,好酒好肉吃到死的那天总比什么都不敢碰诚惶诚恐多挨两年痛快。

信教只是信的一个方面,为了什么主义去死的人也必须相信人生有伟大的意义,跟在弄权者后面赴汤蹈火的人,特别的气贯长虹那种。他们需要那种伟大的感觉,哪怕是虚的,授予的,被别人题词的。

需要决定相信,性格决定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