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式父母修改版 6 我管儿子还得学习?

(2012-09-18 17:04:52) 下一个



马敬业回到家,自己找了药水处理伤口,吴国英一直斜视着他,等他招。马敬业从容地坐下,吃相穷凶极恶地啃了一块西瓜,然后往后一坐,脸上沾着一粒瓜子说:工人阶级打知识分子,这是一个政治问题。 


吴国英冷笑道:你千万别谈政治,一沾政治你肯定输。谁打你了?


马敬忠这个王八羔子居然六亲不认,打到我头上来了,我是他唯一的亲人了,我还是他大哥呢。


吴国英:他为什么打你啊?


马敬业:还不是为了孩子,他要为马晓宏争取保送名额。滑天下之大稽嘛,成绩那么差,还想挤掉正常考生的名额。想躲过高考,没门。我是讲原则的。


吴国英:你是不是说人家马晓宏没有自理能力了?


马敬业:是的,我说了,怎么样?你怎么知道?


吴国英:你肚子里的蛔虫,我怎么会不知道?马敬忠那个婊子养的居然敢打你,本来就是城根下一个混混,现在人模狗样地去了京剧团,本色是改不了的。


马敬业:你没看见他们那个架势,一家三口全去了,不像我一个人,好汉难敌四手。看来是必有一场恶斗,你不能再不支持我了。


吴国英:我怎么没有支持你?


马敬业:今天,今天没去学校就是一个极大的错误,马爱芜也应该去的。


吴国英:算了吧你,跟你去,没的生气。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马敬业:你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说话,灭自己志气等于涨人家威风。


吴国英:好了好了,吃饭吃饭,马爱芜出来啦。这是你的营养餐,当归煮蛋,苦是苦一点,营养丰富,一定要吃下去。


马爱芜闻一闻:这蛋是不是又臭了?说是补充营养,臭的,过期的,有疤的,还剩多少营养?非得让人捏着鼻子吃下去。


马敬业用筷子点着:有就已经不错,不要挑三拣四的。


马爱芜:我宁愿没有。


吴国英:你倒是试试没有的日子。从小就挑食,好好的东西不吃,给我扔到墙角,我都给捡回来了,你不知道。从小你就没消停过,不是尿床就拉痢疾,三天两头打针。一天黑你就病,天一黑我这心就悬到这儿了。就是不给我好好吃饭,今年一年,你当药咽下去。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


马爱芜开始默默的吃饭,状如吃药。


马敬业说:我小时候你奶奶也是这么给我补营养,可我就不是你这个苦样子啊。所以我的成绩一直是全班第一,我很小就决定去美国留学的。


吴国英:新中国毁了你吧。


马敬业:也不可以这么说,成绩好的人挡不住。我本来想去外交部的,不过留在大学里诲人不倦也是一种使命啊。


吴国英:你也能去外交部?痴人说梦吧。


 


马敬忠家,于是真不停的给马晓宏夹菜,马晓宏说:我吃不下了。


于是真完全忽视他的意见,继续夹,一边说:多吃点,长脑子的。


马敬忠:今天你们都看见了,今年你们的考试成绩是最关键的,谁也不想在这一年里马失前蹄。明年高考结束就是你和马爱芜决一胜负的时间。大学考不上不是失败,输给马爱芜,拿不到美国的录取,就是失败。


于是真:你去打听打听,是不是美国的音乐学院不用考数学。


马晓宏:妈,我撑死了,求求你,我明天再接着吃吧。


马敬忠威严地:吃下去。


于是真小声地:宝贝儿,别惹爸爸生气,吃下去,慢一点没关系。


马敬忠缓和语气:晓宏,补充营养是必要的,你今年的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好好吃饭,你妈为了你吃饭操碎了心。第二是练琴,一定要过专业考,当然,专业考之前有一个全国比赛,赢了就锦上添花。至于文化课,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一关,你必须全力以赴,保送根本就不能指望。打点起精神来,吃个饭你也愁眉苦脸,没精打采的。


于是真:别那么大声好不好,吓人一跳。


马敬忠:你还别处处护着他,你看他吃饭那样,像个娘儿们。


于是真:新时代的男人不兴五大三粗的,我们宝贝儿是艺术家,秀气一点我看挺好。


马敬忠:当时你怎么说的?配合我。


于是真:那也得注意态度和方法,不能由着你性子来,宝贝儿跟我这么多年,你突然插手,你得先学习。


马敬忠:我管儿子还得学习?我跟谁学?


于是真:看书,也可以上我这儿免费咨询。


马敬忠:我操,这回得看书了,八辈子没碰过书。马敬业那一家子可是照着书办事的,连炒菜都得看书,又怎么样?我不信他能弄出什么好人来。


马晓宏突然呕吐起来,刚塞进去的一堆饭菜没嚼烂就吐在桌上。马敬忠一拍大腿站起来说:这事你搞定,依着我的性子,我从他屁眼里给他塞进去。


马晓宏哭着说:我实在吃不下去了。


于是真:好了好了,以后我做少一点精一点。


 


课间,马爱芜和裘索在校园里说话。马爱芜说:你爸妈真行,把你一个人撂在家里,自己去疗养了。


裘索:这算什么?前几年我不是还自己飞去美国跟爷爷奶奶过暑假了吗?明年考完,我打算去西藏,和我一起去吧。你那么向往三毛的浪迹天涯。


马爱芜:你知道不可能的,他们怕花钱。


裘索:花不了多少钱的,我有一点积蓄,借给你,工作了之后再还我。


马爱芜:不光是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喜欢我在家听他们吵架,看他们怎么怨恨对方,还觉得他们对我很好。


裘索笑道:好像你爸妈挺注重你全面发展的,从小就锻炼你生活的能力嘛。


马爱芜:那是因为他们懒,哪是为我着想啊。买肉太肥,骂过我多少次,你还陪我去退过肉呢。


裘索:对,我记得,那卖肉的可真凶,你爸妈自己去了还不一定能怎么样呢。对我们绝对是个赢不了的挑战。


马爱芜:他们就是自己不敢去才指使我去的嘛。特别是我爸,可熊了。


裘索调皮地笑:所以说,你爸妈是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对你进行早教,磨练。


马爱芜:原来你是开我的玩笑啊,你太过分啦,知道我最痛的就是这个。


裘索:我真是受不了你了,总是沉浸在痛里面,现在你是在学校里,别想家里好不好。


马爱芜:说得容易,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一个球飞过来,打在裘索的腿上,裘索一把接住,环顾四周,一个高大的男生跑过来。马爱芜说:我最讨厌这些踢球的男生了,疼不疼啊?


男生:嗨,裘索,明天我们比赛,给我们当拉拉队去。


裘索把球扔还给他:没问题,在哪里,什么时间?


男生:我哥也来,叫他用摩托车带你过来吧,放了学在校门口等你。


裘索向他打了一个OK的手势,那男生矫健的跑开。马爱芜说:跟他们玩有意思吗?大脑简单,四肢发达。


裘索微笑:他们可逗了,挺讲义气的,上次我没带伞,就是他把伞给了我,自己跑进雷雨里,一下子就湿透了。


马爱芜:全校的男生都在追你,可你一个都看不上,是吗?


裘索:他们只是想和我做朋友,朋友之间不存在看得上看不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弱,体谅一下别人就有朋友可做了。


马爱芜:我何尝不想这么高瞻远瞩,气吞山河,可我超越不了自己。我厌恶他们就好像厌恶我自己的父亲。


裘索:上次要打你的那个男生,我跟他谈了一会儿。其实他喜欢你,想约会,没想到你会告老师。后来你妈又气势汹汹地去找他,他觉得特没面子,到现在都毕业了还抬不起头来。其实男生越横内心越软弱。


马爱芜:是吗,我就跟我妈似的,特别不懂男生,所以表面特冷特硬。


裘索:你弟好像在找你,我先走了。


 


马爱芜走向马晓宏:你是找我还是找她啊,鬼鬼祟祟的,难道你也想追她不成?


马晓宏:她跟谁都有说有笑,我在你旁边晃了这么多年,她正眼都没看过我。


马爱芜笑道:还真有这心了,你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她哪顾得上你啊?我们家的人都有心理缺陷,你怕女生,我怕男生,咱们只能自己混。


马晓宏不高兴地说:谁说我怕女生了,我喜欢女孩子。


马爱芜:你是喜欢女人吧,像你妈那样的,我看你就是恋母。


马晓宏:我也喜欢裘索这样的。


马爱芜:她要筹划一个乐队,也许你能借此上位,看你自己的了。


马晓宏:你赶快向她推荐我呀。


马爱芜:这个嘛,可以,不过有个条件。


马晓宏:什么条件,快说。


马爱芜:你要把留学的名额让给我。


马晓宏:这……只怕我也做不了主。


马爱芜:逗你玩的,裘索也不是不知道你琴拉得好,没叫你,大概是知道你妈难缠。排练要用课余时间,你出得来吗?


马晓宏:出得来,我保证。


马爱芜点头冷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