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想八想

(2012-04-23 01:47:11) 下一个

利用去上课前的一点空闲时间,和几个月未见的朋友见了一面,没想到却成了一次不是很愉快的聊天,多少让彼此都有点不爽。

她说,她不是花时间来听一个老妈、一个导师来说教,甚至调侃我可以上电视台去说教,电视上不是有很多热心观众高谈阔论吗?

以我的表达能力,确实可以去小谈低论一番,也确实曾给日本的大学生和朋友公司的员工们做过主题演讲,但在一个害怕与世人接触的她面前,我的沟通技巧显然是太差了。与她的聊天,有点变得像辩论,我不会接受她的消极与否定,她则听都不要听我说的那些东西,这种鸡同鸭讲的对话,之后就变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在不爽之中,我七想八想了一些东西,试着汇总如下吧。

接受某种观点、理论都是需要时机的,时机未到,即便是会很助力的东西,也会是毫无价值的。

每个人目前的状态都是自己过去的选择造成的,也许也有迫不得已的部分,但无论是被逼着做了选择,还是自己主动选择,都还是自己做的选择,与其去想过去的选择如何如何,不如多想想现在的每一个选择是否有利于自己的将来。

不能忘记过去,就无法活在当下,更不用说期待未来了。现在与过去可能有雷同性,但现在并不完全等同于过去,社会、环境与人都是在不断变化的,需要用变化的眼光去看待周遭。过去被蛇咬,并不表明现在、将来都会被蛇咬,如果你担心会被蛇咬,你心里其实已经在吸引蛇的到来了。

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伤害你的人,这个伤害你的人甚至可能是你最爱、离你最近、最亲的人,但不意味着你将遇到的所有的人都会伤害你。如果由于担心害怕而回避一切,就不会有机会遇到好事了。学会保护自己,并不意味着不再触碰,而是要在触碰中去学会识别与保护自己。

有的人好像一直很顺,有的人好像一直很倒霉,其实从吸引力法则来说,什么样的想法就会吸引什么样的结果,积极的想法,积极的现实,消极的想法,消极的现实。人在否定自己,不相信任何东西的时候,其能吸引的自然是负面的东西。

不相信是一种挺可怕的东西,因为不相信,就可能失去接触对自己有用的新东西的机会。相信不是全盘照收,而是在抚平心态的前提下,先看一下,然后再决定是否要相信,是要全部相信,还是选择性地相信。

整个社会的言论自由度在增加,但是口述和落笔毕竟是两回事,在网上抱怨也是落笔,谨慎一些为好,写者必须意识到作为一个写者需对其文字负有一定的责任,不然,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无力改变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人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想改。从一种不佳的状态中走出来,最终还是要靠当事人自己。人是被自己的想法掌控的,而不是他人。

也许你的经历是你所在的圈子中比较惨的那种,但未必就是这世界上最惨的,这世界上永远有比你更惨的人,但他们有可能比你更为阳光。

别人没有你的经历,但未必不能理解,情同身受与感悟未必只有经历了才会有,就是有经历的人也未必能从那经历中真正悟到些什麽,有时候却反而会让那经历阻挡了自己前行的步伐。经历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能否把经历转变为人生财富取决于经历者的内心是否足够强大,培养强大的内心,才能不被经历打倒。

我的心态决定了我眼中看出的世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当我的心态是积极的向上的,身边的每一个景都会是充满生机,蓬勃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