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捐款

(2011-03-18 23:43:43) 下一个

东日本大震之后没几天,通过我曾经所在的华人团体,得知新华人华侨会向在日华人发出了向日本灾区捐款的号召。不管中日两国曾经有过怎样的纠结,但在灾难面前,超越时空,伸出援手,为那些受灾的普通民众提供一点的帮助,我觉得是应该的,不禁双手赞成新华人华侨会的这个号召。

记得四川地震的时候,日本NHK电视台、日本红十字会等就开设了赈灾帐号,以接受日本普通民众的捐款,在日的华人团体也纷纷组织捐款,有的还走上街头号召日本民众捐款,一笔笔的善款被汇到了中国。虽然这样的捐款景象不会在中国出现,但我毕竟看到了中国政府的捐助,也看到了一些民间捐助。

工会在早会上号召全体员工为地震捐款,筹得的款项将转交中国红十字会。有的员工将平时积攒的硬币全部倒入了捐款箱,而我,则是在午休的时候,悄悄地将钱放入了捐款箱,我想很多人应该都是悄悄地、不露声色地捐了款。捐与不捐,捐多与捐少,是个人意愿,我赞成不攀比、不摆显的捐款,不必去考虑别人是否做了,怎样做了,而是应该问自己,我是否要做,我该怎么做。

在日本的时候,尽管受到很多日本人的友好相待,我好像未曾为日本捐过款,却为中国捐过款。离开日本了,日本却遇到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灾难,为自己没有体验那可怕的地震而感到幸运的同时,也为事态的发展而感到担忧,因为那里毕竟还有我的很多朋友,有的灾区则是值得我尊重的前辈的家乡,这个款,我觉得自己应该捐。于是,通过网上银行,我又把略表心意的一点的日元汇到了我曾经所在的华人团体----在日华人女性交流会的帐号上。交流会成员们曾经参加过奥运火炬传递的声援活动,也曾为汶川地震捐过款,相信这一次,为目前生活着的这一片土地也会尽力。回国时,我没有取消我在日本的银行卡,而是特地开通了网上银行,以便于对帐,没想到第一次实际操作,竟是为了汇捐款,而且一试就成。

我告诉老妈,我把钱汇出去了。老妈说,汇出去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