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见在桑名

(2010-08-05 01:09:20) 下一个


每年夏天,我给お父さん和お母さん寄去略表心意的中元礼物后,他们都会去百货店挑选一番,再给我回寄一份礼物来。考虑到实用性,他们经常会送我衣服,因为お母さん喜欢BURBERRY
的东西,所以我那几件BURBERRY的夏季上衣,而且是黑标的,全部都是他们送的。

今年,我准备离开日本,就对他们说,等我离日的确切时间定好后,我会在离开之前去你们那儿一次。没想到离日的日期还没有定,我却因为有事需要到中部地区去一次,于是,那天办完事后,便来到了桑名。整个下午,お父さん就呆在家里等我的电话,一接到我的电话,他便开着几年前买的白色桥车来车站接我。80岁的老人开车来接我,我心里其实是有点过意不去的。お父さん却说,小城没有车,不方便,还好车流量不是很大,而且也习惯了开车生活,开得慢,开得小心些,问题还不大……

去之前的两个星期,我曾打电话给お父さん,告诉他,我要去中部地区,还想住在他们家里,具体的情况,我去之前的一个星期再给他们打电话。后来,我改变主意了,想到我要去住的话,他们还得帮我准备房间,准备被子什么的,而且还要打乱他们的生活,便自己定了一个商务酒店。我一直拖着,没有更早一些时间告诉他们我决定不住他们那儿了,结果,お父さん搞错了一个星期,我还在东京到处溜达的时候,他们已经为我准备好了一切,还在家里等我的电话,见我一直没有声音,お父さん便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哪里。唉,自己的一点小失误,让他们在家里忙活了一阵子,真是太不应该了。这次,我不敢再让他们担心了,途中几次都有打电话给他们,告诉他们我的行踪以及预定到达的时间。

来到他们的家,一切还是那么熟悉,我多年前送给他们的红色玫瑰和去挪威的时候带给他们的可爱山妖还是那么醒目地被放在客厅里,お母さん说,看到它们,就会想到你

喝点茶,尝过点心,お父さん便让我打开小桌上的两个礼盒袋,那是他们早早就为我准备好的礼物,知道我要去桑名,便不给我寄了,让我自己带回东京。

打开礼盒,一件件礼物展现在我眼前,他们精心为我准备的礼物,都是我非常想要的或是非常喜欢的东西,没有什么能够与这份称心相媲美了。

那件三季都可以穿的西装上衣,淡雅又活泼,是お父さん选的。80岁的老人为我选这件上衣,不得不让我佩服お父さん是多么地有品味啊。お母さん说,お父さん为你选这件,我看了,也赞成。我有打算买一件夏天能穿的西装上衣,お父さん好像是听到了我的心声似的,选这件我想拥有的上衣给我,真是让我欢喜无比。

镶嵌着MIKIMOTO珍珠的装饰钟和镜框,简洁但又不失精美。お父さん和お母さん办金婚纪念的时候,有朋友送了一个装饰钟给他们,他们觉得娇小可爱。当在店里看到相同的东西时,便决定给我也买一个,还带有镜框,便成了一个礼盒。他们说,MIKIMOTO的珍珠在日本也属于名牌珍珠,这样就有了点纪念意义。お母さん还特地亲笔为我写了张小卡片,赞扬、鼓励和祝福凝聚在了一张小卡里,我把她放在皮夹里了,带在身边,让两老的赞扬、鼓励和祝福陪伴我走天涯走海角。

刻有金婚纪念字样的Pilot圆珠笔,是お父さん和お母さん祝贺金婚纪念时分发给客人的,特地为我留了一支。我一直想买一支好笔,而这支笔不仅仅是一支好笔,而且还包含着幸福美满的寓意。50年的婚姻,他们风雨并肩,又给对方留有一定的个人空间,如今儿孙满堂,还有我这样的中国女儿。拿着那支笔,我想不仅要写好字,更要用她来书写我今后的美好人生吧。

晚上,我们三人在我去过多次日本料理歌行灯用餐,席间,お母さん说,我们能够交往至今,是因为你是个诚实的人,诚实才能交往长久。听着お母さん的一些人生感悟,我时时能感受到她作为一个日本女性所具备的智慧,她的智慧与宽广心胸,才有了今天50年的金婚纪念,她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好好回味,好好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