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领地,请你走开!”

(2010-08-18 15:38:19) 下一个


听到平时很安静的狗儿不停地在叫唤,我有点纳闷发生了什么事,便下楼去看看。

一看,原来在狗儿跟前有一只小猫卷缩一团在打盹。

狗儿被链子圈着,那链子的长度使它能走到小猫附近,却碰不到小猫,于是,狗儿便冲着小猫叫唤。

我跟狗儿打招呼,抚摸它的时候,它安静下来了,摇晃着它的尾巴,可是仍然站在小猫附近盯着小猫。

我转身上楼,不一会儿,狗儿又开始叫唤了,我又下楼去看它。这会儿,看到我,它也仍然冲着小猫叫,小猫被它的叫唤惹着,也开始喵喵叫了。狗儿的叫唤是那么地响亮,相比之下,小猫的叫唤就显得委屈单薄了,好像在说:“我不就是借你的地方休息一下嘛,你为什么要这么凶啊!”小猫显然受不了狗儿的洪亮叫唤了,开始转动身子,接着站了起来,开始挪动地方,还想攀爬石头,可惜它还是太小,够不到,跳不上。那边,壮壮的狗儿还是站立着,直直地盯着小猫,用那架势对付小猫,小猫何以应对啊。小猫边叫边寻找着自己的出路,最后,它只好从门缝那儿走了出去。出去后的小猫还是边走边叫,很是委屈。

小猫走了,狗儿不再叫唤了。哦,原来,狗儿认为整个院子都是它的领地,尽管它被链子牵着,在院子里行走的范围有限,可是,它仍然不愿意有别人闯入它的领地,即便不会影响它,它也不愿意,在无法动手动脚的情况下,它就使用声音这一招,叫得你烦,叫得你慌,告诉你“我的领地,请你走开!”猫狗之间的争执,也挺有意思的,真是“我的领地,不容侵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