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泪洒送别会

(2010-07-28 15:24:33) 下一个

泪洒送别会的,当然不是我。

我退的时候,我那仅有四个人的部门并没有为我开送别会,可见我与上司有多僵,我一定是惹毛了他。

以事论事的话,我想在工作上我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的,也对得起那份工资的,但是我在争取自己的权益上却是缺乏策略与方法的,所以才落得个对也是错的结果,这是我在今后的人生中需要多多砺练的。

我退,是我自己在权衡利弊之后作出的一个选择,是一个愉快的选择,所以,我才可以在最后一天开开心心地与每一个人道别,包括上司,也包括发出裁员命令的社长。坐在我对面的同事有点惊讶地对我说:“你跟社长也去道别了?!你可真有种啊!”没有离别的忧伤,没有太多的留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抱怨,微笑着,我离开了工作了近十年的职场。此时,回望过去,我想的是自己的失败之处;此时,展望未来,我想的是未知的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与我差不多时间退的那拨人都是自愿退的,没有人暗示你,也没有人强迫你,但5月底退的那些人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儿了。在早期退职募集的名义下,实际上是强迫某些人退。

5月最后的那个周五是送别会的日子,听说有一个部门的送别会,人们泪花闪闪。我听到了,顿时有种悲悯涌心头。七尺男儿落泪,是忧,是愁,是依依不舍。试想,一个走上社会便进入这家公司工作的人,在干二三十年后,突然有一天要丢掉这份工作,心里定有太多东西一时不能接受。即便马上就有失业保险可拿,可靠那个又能维持多久?如果他是家里的顶梁柱,那么,他的失业对整个家庭的影响必然会很大,对他本人与家庭定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震荡……

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却泪洒送别会,希望这泪也是一种发泄,通过这泪将压在心头的不快释放掉一些。擦干眼泪,继续上路,生活还要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