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东对你可真好啊!”

(2010-07-28 00:37:05) 下一个

韩国邻居来我这儿借用一下我的电脑,望着我新装上的窗式空调,冷不妨地冒出一句:“房东对你可真好啊!他没有收你安装费吧。”

是的,房东叫来了专业拆装人员,把这个八成新的空调从隔壁房间拆下,又装到我的窗台上,他没有跟我提一分钱。

我回答道:“我在这儿已经很长时间了呀。”

韩国邻居说:“我也不短啊,可上次跟房东说要搬那个床,他还支支吾吾的呢……”

经她这样一说,想想房东,对我还真是挺好的,在他还没有做房东的时候,他爸——老房东对我就很好。

我还依稀记得当时刚来东京,在学校学生科的告示板上看到这家的信息,便一路摸来,老房东热情地接待了我,我一看地点和房间,就决定住这儿了。之后,因为我的入住,我们学校的留学生也陆续加入,然后是她们的朋友,再之后,这里就完全变成了外国人的天下。

我与房东的互动也不外乎见到时打声招呼,回国时,带一份糕点给他们。

人与人之间是否能够彼此欣赏,需要一点缘分,更需要平时的点滴经营吧,你对对方是否尊重,是否欣赏,是使对方尊重、欣赏你的基础。我很少对房东提要求,我也从来不晚交房租,偶尔我也会清洁一下我所用的公用部分,而不是只要自己的一双筷子、一只碗干净就行了。我的家人来这儿住的时候,她们也会帮忙清扫公用部分。

老房东的时候,我妈来日本,他说:“你是个好孩子,我就不多收你钱了。”

去年,我妹和小麑子来日本,当我跟房东打声招呼时,他根本没有对我提多一个人,多一份水电煤的事,而是事后我交房租时,主动多加一份水电煤。因为他没有提,我也可以装傻,不交这份钱,但我主动交一份,他开心,我们也可以用得心安理得吧。

之后,我堂弟来日本玩,要住我这儿,原则上这里不能留宿异性,除非是老爸、老公,我跟房东说了堂弟要住五六天,他网开一面,爽快地答应了。我便嘱咐堂弟,带一份小礼物来,于是,他买了韩国的糕点来,我陪他去送给房东,房东自然很开心。

应该说,房东(无论是当时的老爸,还是现在的儿子)对我们这些住客是挺不错的。夏天,院子里的枇杷熟了,他会去摘下来,一袋袋地分好,分发给我们,吃了他的枇杷,我就再不买超市里的枇杷吃了;冬天,青森的亲戚寄来成箱的苹果,他也会分给我们品尝,一个个红富士塞满我们的小信箱。只是我们这些住客中,有过晚交房租和不交房租白住的人,也有过垃圾乱倒的人,出了门很长时间也空调大开着的人……而我觉得这里虽然不是我的房子,但毕竟是我的落脚点,狗儿把门,鱼儿在小池塘里悠哉游哉,花儿树儿装饰着小小庭院,虽然寄人篱下,但拉开栅栏门,还是会有种到家的感觉,所以,就非常衷情于此,也非常感谢房东愿意接受我们这些老外,我一直对人说,在东京找不到第二家这样的地方。

房东有事离开东京三四天的时候,他曾把他家的钥匙交给我,告诉我,停电时,如何去他的房间拉动闸门,每天,他打一次电话给我,问问有什么情况。我觉得这是举手之劳,他觉得我这是帮了他的忙,回来时,还带给我一份谢礼。

住在这里的时间长了,彼此熟悉了,而且有了良好的互动时,很多事情自然会变得很顺利,这就是为什么我让房东帮我拆那个空调,他一口就答应的原因吧,而且,当他发现自己拆不了时,他会帮我想解决方法。遇到这样的房东,真的非常幸运,我也会好好珍惜这份房客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