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中尾濑行——走进尾濑

(2010-06-19 21:36:06) 下一个




5月初,几个辞职者聚在一起,走了一趟高尾山。 这是我辞职后第一次与他们见面,几个月不见,相见时,就更显亲切了。

高尾山归来,金前辈提出要去尾濑看看,问我去不去,我没有去过尾濑,便爽快地答应了。

金前辈是提议者,自然而然他也成了策划者。很快,他便制定了一个方案,即我们晚上11:30左右出发,开 车到尾濑,然后徒步尾濑。可是,没几天,这个方案就被金前辈自己推翻了。他研究后,发现一天来回尾 濑,走的范围有限。于是,他建议在山小屋住一个晚上。从未体验过山中小屋,对我是个很不错的方案。按照新方案,金前辈立即为我们定了弥四郎小屋。一切就绪,就等着出发的那一天了。不料,出发前的五六天,金前辈突然告诉我们,他的腰疼病犯了,照这样子估计走不了多少路,他只好放弃,去还是不去,由我与另外两位前辈商量决定。我想如果两位前辈仍然想去的话,我就去。得到了两位前辈的肯定答复,那天早上,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集合地。我是提前到了,可前辈们比我更早,已经在车站检票口等我了。更令我惊喜的是说不去的金前辈居然开着他的吉普也来了,好开心。因为有前辈们在,我只是大致地了解了一下尾濑的情况,至于那些细节,我就省略掉了。就这样,一知半解地坐上金前辈的车,奔赴尾濑。策划人的消失和回归,让尾濑之行有了点好事多磨的味道。我们按所定行程走尾 濑,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我们 穿着雨衣在冷风中行走;天公又作美,雨不是很大,让我们有缘见识雨中尾濑,烟雨迷蒙,雨雾飘绕,幽静凝滞,宛如一幅幅的水墨画。我们一行四人都是第一次来尾濑,看着这些景致,心中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感激。




与三位前辈同行,各人的个性在旅途中多少让我窥探到。金前辈属于那种急性子,想到了就会决定,决定了就会去行动,他当策划人的确很合适。因为急,他就容易直往前,回来后,当他看我拍的那些照片,他感 叹自己只顾着往前走了,忘了要停下来,好好看看周围的风景。


井前辈平时每天步行20公里,他几乎一直走在我们的前面,他的矫健,让你根本想不到他已年过60。这也像他以前工作时的态度,不把事做完不罢休,别人在休息时,他还会在干活,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来尾 濑前,他看了尾濑植物的介绍,途中,他在寻找那些花草,告诉我它们的名字。正是他做的那些功课,才 让我拍到了那些高原植被。没有他,我可能会与高原特有的花草擦肩而过吧。





若前辈则是喜欢开玩笑之人,他戏说 ,他走在最后,是为了守卫我。我们俩 常常落在最后,以我们的速度前行,往往与前面的两位拉开很远的距离。走有积雪的山坡,也多亏了若前辈帮我提照相机包,我才得以 稳步向前或后退。我沉静在广阔而幽静的大自然之中,以我的视角勾勒出一幅幅的尾濑图 。



三位前
原属于制造部,都是安装机器的行家。原来我与他在工作上有点系,熟也熟,工作上必要,我过电话不熟也不熟,工作之外,并没有什么交往。应该,辞我与他有了系,才有了次尾行。

四人中,我是唯一的女性,受到前辈们的关照自然不用,我的加入,也使这远行多了一份柔和与快。前辈说,等我上海来,要策划旅行,要邀我同行。伴同行的快伴随着我,我安全地走,又安全地走出尾,看了雨中水芭蕉放的尾,我们还期待着能从另一条线路再走尾,去看一个阳光明媚的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