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送会上的美丽花篮

(2010-05-31 02:50:07) 下一个


在业余时间教了 7 年的中文班,因为自己想改变目前的生活环境而不得不在 5 月底打上了休止符,学生们特地为我开了个欢送会。因为知道我喜欢吃日本料理,班长预约了她喜欢的那家店,就在西新宿小田急百货附近。



晚上 6 点半,人们陆续到来,没想到已经回到家乡山形县鹤冈的学生也来了,说来真巧,这段时间,她正好在东京,于是就赶来了。多时不见,她还特地为我们带来了家乡的点心。

席间,美味一道一道地上来,欢声笑语也一个接一个。生鱼片、螃蟹、伊势龙虾、涮猪肉、冲绳荞麦面、酱菜……,养胃也养眼。其中,最有特色的是涮猪肉的调料,那是用两种汤料加芥末调出来的,味道很独特,这是我第一次品尝芥末味的调料,真的让我开了眼界。









酒足饭饱的时候,班长拿出了一个小花篮送给我,看着那些插花,人们都以为是她买来的呢。恰恰不是,是她选各色鲜花亲手制作的,以各色玫瑰蔷薇为主色,配上康乃馨和百合花,还在花篮上扎上一个小蝴蝶结,美丽、优雅又灵巧,寓意着我作为一个女性的今后的美丽人生。


当晚带回家时


三天后依然美丽



我从未接受过如此美丽的花篮,惊喜包住了我,真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感谢。日本女性的艺术美感与纤细情感,透过这美丽花篮,又一次地展示在我眼前,她们身上真的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学习啊。

欢送会总有结束的时候,因为有学生提议在合适的时候,大家一起出去旅游,一位学生就说,老师,欢送会没有结束哟,这是第一次,还有第二次、第三次哟……

我提着美丽花篮回家,也提着一份美好祝福回家,尽管我不再教中文了,但我们还会相见,因为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欢送会,那份情、那份缘还会延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