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呀找,找工作

(2010-05-24 05:06:15) 下一个


这个月初就听到消息说,与我同期离开公司的人中已经有一位找到了工作,而且下一个上班地点就在原公司附近几百米,这样,上下班的通勤路线就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了,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内容而已,真为他高兴。

我还记得最后一天他来向我告别的情形。他说,他决定退,但还没有找工作,什么都还没有定下来,想先退再说。他夫人在财务部,也决定退,由于工作交接的关系,要晚他几个月退。当时,人们都挺惊讶他们夫妇俩都退的,一般情况下,总会留下一人看看情况再说吧。现在,他开始新的工作了,而他夫人则刚刚退下来,这样的衔接真的非常棒啊!

失业率持高不下,他能这么快找到工作,是幸运的,但我想那更是他的勤所致吧,听说,他每天都往职业安定所跑,而我去职安的次数屈指可数,一个月也就那么两三次。像我这样退下来了还没找到工作的人,是没有理由抱怨找不到工作的,因为在找工作上还远远不够勤奋,远远不够努力。

《你属于哪种人/Which Kind of Person Are You》中说:当你从事这一职业——求职的时候,你也和一个职员一样,上午9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在你求职期间,如果你想加快求职速度的话,你必须下决心付出所有的时间。因为,你求职的成功率与你所花的时间成正比。”那个找到工作的同事不正是应验了此话?

如果付出所有的时间找工作了,仍然没有找到的话,那就要看看方法与方向是否正确了。我想,大多数人包括自己还是没有把找工作当作一项工作来做吧。试想如果能每天发出几十份,乃至上百份的求职信,简历被通过的可能性不就可以变大一些?失业大军队伍日益扩大的情况下,原来找个10份可以中奖的话,那么,现在就最起码需要找个20份、50……。这个世界,虽然就职形势严峻,但仍然有公司这边在裁员,那边却在招人,雇佣方与求职方的mismatch还是存在的,大部分人或早或晚还是会有工作可做,但也会有少部分人无业可就,所以,找工作时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并调整方法与方向,这样,那个要你的地方迟早会被你找到,届时,那份工作或许会让你有种伸手可得的感觉呢。当找工作成为自己每天都认认真真地在做的工作时,我想老天没有理由不眷顾那个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