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赏樱过客(图)

(2010-03-27 23:55:20) 下一个


阴雨过后,难得的一个好天,宅在屋里多时的我,禁不住阳光的诱惑,决定出去走一走,便想到了哲学堂公园。

3 月底 4 月初理应是樱花烂漫之际,可近来气温回冷,樱花并未早早地盛开, 4 月初的第一个周末才会是樱花最艳的时候。花瓣伸展,花朵满枝,一层压一层,奋力斗奇争艳后要开始凋谢的那一刻是日本人心目中最美好的景致,那时,赏樱的人们席地而坐,吃着,喝着,聊着,对这一年一度的樱花树下的聚会依依不舍……

日本人心中的赏樱是在樱花树下的欢聚、畅饮、嬉戏,不为这一群体中的一员,独自漫步樱花丛中,移步换景,就只能算是一个赏樱过客而已了。

之所以想到了哲学堂,是因为在那里既可以看到一些樱花,无论是已经开着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还可以看看哲学堂中的那些含有哲学概念的细微景观。有河,有池,有山坡,有平地,散步一周,也颇为惬意。


哲学之庭  旅居日本的匈牙利雕塑家的作品 在布达佩斯也有相同的一组


六贤塔


哲理门

隔岸观樱,不大的樱花广场里已经聚着赏樱的人们,悠扬的日本乐曲从一组演奏者的手中飘来,令这赏樱的日本味更浓了。




离开樱花广场,依坡而上,只见只要有樱花树,树下有空地,就有围坐一圈的人们,樱花尚未满开,人们的赏樱兴致就已如此高,待满开之时,又会是何等风光啊。

又依坡而下,来到昌蒲园,勿见那边的亭子里也有一群赏樱人,那个亭子叫主观亭,“主观亭中赏樱人”,一个生硬的哲学感念和一群欢快的赏樱人,有意思!便把镜头对准了他们。转过头来的人们特地向我摆姿势,欣然接受我的镜头,随后又热情地招呼我。一杯甜甜的梅酒递过来,于是,我这个陌生的赏樱过客,很自然地融入了他们的圈子。


菖蒲园


主观亭中赏樱人

信步哲学堂,我没想到自己会被拉进赏樱的队伍,更没想到我和他们素不相识,居然还能聊得来,聊得欢,互道这就是无处不在而不可思议的“ 出会い ”, 走出去才有的相遇之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