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韩国申请来日签证

(2009-12-18 04:26:13) 下一个


堂弟被派到韩国工作半年,在首尔呆
一段时间后,便想用年底的休假来日本看看。

持中国护照来日本,得申请签证,除非是途经日本,可以在机场申请72小时停留。在中国如何申请日本签证,我很清楚,但人在韩国,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便嘱咐堂弟去问清楚申请签证所需的材料。一问,结果还是要让我出邀请函和身份担保,而且签证审批至少需要8天。堂弟去打听的时候,已经是12月初了,一听这个,12月底来日本基本上就泡汤了,他本想来日本消化他的年假,不免有点失望。

“年底来不了,过了年也可以来啊,签证还是去办了再说吧。”

8日我用EMS寄出了我的邀请函和个人材料,10日他收到,11日便去日本大使馆递交申请,被告知下周一(14)来面试。“面试?!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申请日本签证的人被叫去面试的,会面试些什么呢? 我对堂弟说,签证官的提问,你实话实答,要突出你只是想来玩一次,不会滞留日本的。

14日晚上,堂弟告诉我,签证拿到了。“这么快,真没想到! 那就赶紧定机票吧,你定了机票,我才可以帮你定酒店啊……。”

14日早上,堂弟去面试,他不会韩文,日语有点基础,但会话还不行,于是就用英语接受了面试。面试之后,堂弟觉得英语对双方来说都是外语,签证官要刨根问底也不是那么容易,反而比较容易过关。

堂弟申请的是访友签证,他需要提供证明我俩关系的材料,如,往来通信、合影等等。我们平时联系都是在MSN上,没有什么邮件往来,怎么办呢? 我想到了我们几年前可能有过合影,上我妹的个人空间上一查,果然有一张众亲戚的合照。为了有一个好的打印效果,堂弟让我妹把照片重新电邮给他。那天,他就拿着那张照片的打印件去了使馆,签证官看到那张照片,便问他照片上的每个人与他是什么关系,好仔细啊。

堂弟是被国内的公司派到韩国的,所有的关系还是在上海,不在首尔的公司,所以他的所有材料都是让上海那边出的,包括银行存款证明,签证官对那张存款证明有点疑问,被要求解释的那一瞬间,堂弟觉得可能没戏了吧,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地解释了一番。没想到签证官与他谈完话后,当场就给了他签证,就这么简单利落。

签证是一切行程的基础,顺利地拿到了签证,堂弟就可以在日本消化他的那些假期了。说来就来,机票、酒店一个接一个地搞定,这几天就等着下周的个人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