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技术本部长的新技术演示

(2009-06-04 19:27:51) 下一个

6月初的早会上,技本部,也就是技术总监吧,了一些公司的状后,便全体工作了一新技的演示。

PowerPoint进行演示,他从演台走到人群中,以便面对旁边挂有幕的墙壁,人们也随着他转了一下身子,把目光投向了屏。我正好坐银屏的一边,不需转身,只要转视线就可以看到画面,可我没有把目光献给在我右幕,而是停在了那位本部长身上,他站在我的左前方,隔了几桌椅的距离。

察,不知道,一察起来,真看出了些道道来了。一般作演示的时候,演讲者基本上会站在屏幕的一边,面朝听众,可那位本部长却藏身于前排观众中,他的目光一直朝上,一个人不停地独语,其间我没有捕捉到他与我们这些听众的目光交流,甚至在指示为他操作PowerPoint的部下的时候,也没有与那位部下有什么目光交流,他的脸部没有什么表情变化,一副沉着脸的样子,再加上了点年纪的关系,眼部肌肉自然有点下垂,给我的感觉就是声音虽然还不算有气无力,但整个气氛是暗色调的、阴沉沉的。这样的演示者会是什么样的性格呢?

过后,与一位老员工聊到本部长的新技术演示,他说,我们都在这儿工作几十年了,那个人一直是那幅样子,以自己为最好,看不起别人,以上压下的那种作风,是改不了啦,这样的人不换,公司是不会有改变的,因为那样的人已经改不了了。

看来,从人的说话和态度就可以看出那个人的性格,言为心声,一点也不错。我也曾听人说过,技术部成了那位部长的一人天下,从事技术开发的部门竟然没有几个大学生,都是些职业高中学历的人。是啊,要独领风骚,就得让自己的手下不如自己,不能招有可能超过自己的人进来,不然,他怎么可以永远一人独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