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枇杷结果了

(2009-05-11 18:24:48) 下一个

 

早晨,爬上屋登高发现枇杷那儿堆了一批枇杷枝,有的枝头还挂着正在成的果子,那一定是房修剪下来的。我有点纳闷东为要把果子的枝都剪掉,真可惜了那些不久就可以成熟的果子了,可念一想,剪掉些或剩下的果子得更好吧。

枇杷熟的时候,房东会去采摘下来分给我们这些房客品尝,还会客气一番:“请尝尝自家产的枇杷只是样子不太好看……”院子里的枇杷,我超市里的枇杷就失去了食欲,无超市里的她看上去有多大多黄,都不能再打我的心,因我知道她有点有形而乏味,很难有房东院子里的枇杷所散发出的那种韵味。

了一下,才知道四季常青的枇杷花于秋,越过严冬,生发于春天,果子在初夏才会成熟。从秋到初夏,果子将近半年时间才能孕育完成,真是来之不易啊!枇杷离我这么近,我却只在她果的候才去注意她,还从未见过她的花,也从来想她花时,平时,视而不见,现在,视果才见,惭愧啊

望着眼前的略微有点毛茸茸的绿果,我很期待6月的到来,期待着一年一度的饱饱口福,也在心里对枇杷树说,从现在起,我每天都会来看你一下,欣赏你深浅不一的绿叶努力成长的果子,吸一下你的气息,见证你从绿果到黄果,届时,再品尝你的果子时,才会异常甜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