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算钱却不会加减

(2009-03-19 06:52:19) 下一个

妹告诉我,她家顽皮猴宝知道五块钱用掉一块钱,还有四块钱,却答不出五减一是多少;知道两块钱加三块钱是五块钱,却答不出二加三等于五,令人啼笑皆非。

猴宝听到妈妈在跟我说她的那些笑话,立刻对妈妈喊话:“你不可以跟别人说! 这样很丢我面子的!”一脸的不高兴,小小年纪,还挺要面子的呢。我安慰她说:“你没有丢面子啊,这次不会,下次会了,就可以了呀!”

猴宝对钱有概念,对她自己上的课也有概念,画画、讲故事、轮滑、英语,“我得上四门课哟!”可对一、二、三、四......这样的单纯数字就没有谱了。

猴宝会数钱,而且还数得挺精的,却不会算术,真是一个挺有趣的现象,也挺有意思的。一笑之余,也让我想到了些什么......

会算钱却不会加减,并不说明孩子智力不好,而是她的小脑瓜还不善长链接具体与抽象,所以一点儿都不用急她反应不过来,只要把抽象的东西形象化、具体化,让她明白两者之间的联系,之后,她对加减法就会迎刃而解的吧。就像成功一定有方法一样,教孩子掌握知识本领也一定有方法,做家长的,应该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信心,在教法上、引导上动脑筋花功夫,要鼓励孩子“这次你没有做出来,没关系,但知道怎么回事后,下次你也一定会做的! 一定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