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chievement 新春“超”达成力》讲座听讲笔记

(2009-01-17 23:07:56) 下一个


朋友因为突然有事,无法去参加早已报了名的
Achievement公司(人材教育咨询公司)的新春讲座,便把这次听讲的机会给了我。两个小时的讲座,由社长青木先生和取缔役佐藤先生亲自开讲,引来近六百名听众,这些听众中有正在接受、或已在参加该公司培训课程的会员,也有像我这样对该公司来说的可能的、未来的潜在学员。听完讲座,虽然觉得讲座的内容与讲座的标题并不是完全一致,离我的期待值有一点儿距离,但如果把两位的演讲定位在为该公司主办的课程《通往顶点的道路》的引导上,两位的演讲是非常精彩的,让我还是有一些感触与收获的。在此,整理一下我的听讲笔记,强化一下自己所接收的信息,也想传递给一些朋友们,也算是对给了我听讲机会的朋友的感谢。


青木先生的演讲内容笔记
:

什么是成功? 引用美国学问和教育之父Noah Webster的话来说,“所谓成功,就是对所探求的目标的可以满足的一种达成。”


成功最重要的是思考管理,思考是可以产生价值的东西,思考是对未来的一种投资。世间的人们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都是因为让思考这个原来可以产生价值的东西变成了无法产生价值的东西。明明可以获得好的成果,却因为由于使用了错误的心理学,使事情走向了另一面。我们提倡
Dr.William Glassar的选择理论心理学,所有的不顺畅的人际关系都是源于错误的心理学,试图外在控制对方,而脑却会排斥由外在控制产生的痛苦,所以良好的关系必须建立在尊重、尊敬、站在对方的立场的基础上。


有了思考,还需要有行动,说和做必须有一贯性,才能实现所思考的东西。如果思考是右手,行动就是左手,两手只有向着对方而行,才能击出掌声,没有朝着对方过来时,只能交叉而过,永远不会有掌声。


代表思考的右手有五个手指,大拇指是健康,食指是良好、富有的人际关系,中指是在实现自我中的生活,无名指是自由,心灵上的开放和经济上的开放,小指是喜悦、欢笑。当我们张开手,把大姆指对着自己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健康是第一位,有了健康才可以去做事,健康管理无法委托他人,只能靠自己,做事需要有良好、富有的人际关系,家庭不稳定,怎能全心工作
? 所以大拇指和食指是万事的基础。接着,通过实现自我,才能达到心灵上和经济上的自由,生活才会是幸福的。有的人把手倒过来,将小拇指对着自己,先享乐,这样,哪会有真正的心灵上与经济上的自由呢
?

有思考,有行动,达成目标还需要技术,必须提高思考管理、行动管理的技术。加强自己的思想,行动才会变,周遭的一切才会随着变。人生决定于把自己的脑子用于什么,必须要持有好的意义上的欲望。自我实现的根本是思考,思考自主、自立的人生设计,思考会现实化。

暧昧的思考,暧昧的行动。为自己的人生设定明确的目标,采用倒算的方法,将目标细分到年、月、日,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没有计划,与导致失败的计划是一样。


我的目标是把公司的规模从现在的
80名员工扩大到250名,要成为日本第一的人材教育咨询公司,60岁时成为会长。为此,我每天早起,不睡回头觉,做完健身运动后,我就花30分钟到1小时,审视自己一天的目的和目标,认真地审视自己的人生。每天早上,越审视,我的智慧就越来涌出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又会审视一次。做对达成自己的目的和目标有帮助的事情,按照目标达成的先后顺序,而且要从最重要的事情开始着手。每天早上是我思考的时间,所以我会在早上向员工发出各种指示,下午则会安排与人见面。


每年我举办一次生日宴会,邀请很多朋友来参加,共叙友情,感谢他们对我的关怀与帮助,不需要他们带任何东西,但会呼吁他们为
Unicef捐款。


佐藤先生的演讲内容笔记:

成功需要正确的信念与正确的方法,信念并非事实,是一种解释,是确信的程度,也就是要关闭背后的那扇门,使自己无法走回头路的确信。


失与得是一对,对失去要有觉悟,对得到要有确信。


成功的经营者没有一个不是在持续地叙述着自己的确信,日产的
Carlos Ghosn社长接收亏损的日产时,跟员工反复说的就是他的承诺与愿景,果然,几年后,日产扭亏为赢。


对未来的强烈欲求,进行逆算,制造出现在的确信。成功与过去的成绩没有任何关系,正因为没有过去的成绩,所以要从现在开始去制造成绩。成功的人都是没有过去的实绩的,却是不停地在肯定地描述一个未来。


绝对不要接近说否定的话和事的人,因为语言会影响意识,继而影响行动。否定、消极的言语只能制造一时的安心感,肯定与否定,想一下,将自己的思想注入哪个的效果会更佳
? 一定要描述未来的肯定的自己。


接受变化,通过改变来感受将来的自我形象给我带来的喜悦。


出现了问题,我们才会重新审视我们所做的事情,从而去作出改变,所以,百年不遇的危机,也是百年一次的机遇
!
奥巴马,一个没有过去实绩的人,成功登上总统宝座,其中心思想只有点“change”和“YesWe can!”,这解释了他要带给人们的未来,正因为始终传达他对未来的肯定的信息,才吸引了民众,从而造就他。


所以,最后请大家对自己大声地说三声“
Yes, I can!”,对身边的人说三声“YesYou Can!”。


晚上8点多,AchievementPersonal Consultant就打电话来,我没有接到,于是他便留言说,日后再跟我联系,想听听我对讲座以及教育项目的感受。我明白这是一种销售技巧,通过对来参加听讲的人的Follow-up,来开拓潜在的客户。真佩服这种行动力!

目标一旦设定,就必须采取能达成目标的行动
! 思考管理与行动管理,相辅相成,才能通往我们设定的那个顶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