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英文老师对谈录――引子

(2008-12-05 06:56:09) 下一个

公司贴出英文课开讲的告示时,我一看到便报了名,并在心里祈愿,希望碰到一位知晓日本、卖点不仅仅是Native Speaker的老师。一般情况下,只要教师是Native Speaker,人们就会认为是好的,可对我这个并不是在native环境下学会英语和日语的人来说,native并不是判断教师能力的唯一标准,是native,但不怎么会教的人,也大有人在也。

转眼英文课已经上了6次,还与老师课后单独吃了两顿饭。毫无忌惮的乱侃之中,闪着我感觉得到的点点智慧星光,于是便想把它记下来,与您分享。人在不同阶段的认知是不同的,对或不对,合适或不合适,也仅仅是说者的观点与想法,无意强施,若有共鸣者,那我就可以手舞足蹈了。

英文老师是一位在日本已经呆了二十年的非裔美国人,喜欢日本的美食、美酒,也去学过茶道、插花,走过日本的很多地方,我说他比日本人还日本人;精力充沛,我简直不知道他如何可以让自己每天都那么地Energetic;知识面也很广,我惊讶他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求新求变。跟他谈一些现象,能让我从一个新的角度去重新认知,而我对他,则是amazingold fashion的结合体,因为我的有些想法对他是新的,但有些却不是与时俱进的。老师还挺谦虚的,说他从我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教学相长一词用在我和老师的对谈上,我想不会过分吧。


且看下回: 与英文老师对谈录――奥巴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能遇到这样的老师,你很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